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基督教會在五結興建青少年勒戒收容所 鄉民群起反對(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擬在五結鄉設立宜蘭縣私立珍愛家園,收容行為偏差的青少年,由於設置地點接近學校及社區,遭到地方群起反對,基督教救生團契14日晚間在五結國小3樓視聽教室召開說明會,未來將朝向青少年戒毒收容所,但是會中報會與村民各說各話,雙方毫無交集,弄得不歡而散,為日後埋下抗爭不定期炸彈,令地方人士感到擔憂。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去年底,在五結鄉五結中路,五結分駐所後方購買一塊1000坪土地,該土地原是一座廢棄的幼兒園,週邊臨近五結國小,社區且靠近高速高路,幼兒園留下舊有房舍尚可使用,空地可種植其他作物,待變更及申請建照等手續之後,將設立為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宜蘭縣私立珍愛家園,工程將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工程經費3000萬元,第二期工程經費4000萬元,完工之後可以幫助約40位行為偏差的青少年導向正途。

基督教會購地興建珍愛家園的消息傳出後,地方為之嘩然,反對之聲漫天賈響,基督教會為平息地方眾怒及告知鄉親設置目的,於14日晚間假五給國小3樓視聽教室舉辦說明會,縣議員沈德茂張明華,鄉民代表陳林煌,五結村長黃文宏及村民50餘人參加,雖然基督教會相關人員在會中極力釋疑,並且表示,近年來社會變遷,家庭結構改變的因素,導致傳統道德價值觀逐漸被扭曲,許多青少年接受過多負向資訊或不當對待,導致各種社會問題及悲劇層出不窮,設置珍愛家園的目的,可讓徘徊法律邊緣的青少年有個適當安置場所,未來珍愛家園將提供社區服務的項目包括:社區環境清潔維護及綠化,提供師資指導推廣一輪車運動,社區弱勢關懷,於社區辦理品格課程,提升社區兒少正向價值觀,與社區活團體,協會密切合作,協助社區推廣各項事工。

與會地方民意代表及村民對於基督教會設置珍愛家園犧牲奉獻,都給予正面肯定,唯因距離五結國小僅一牆之隔,週邊民宅密集,設置之後恐有治安之虞,建議基督教會另覓空曠地區設置,由於雙方各說各話,無法形成交集,有不滿的民眾憤而中途離席押抗議,縣議員沈德茂張明華,鄉代陳林煌等人一致表示,私人機構,不受地方民意代表監督,日後宕生的問題恐無法解決,因此與民眾站在同一陣線,希望基督教會覓地興建。

 

基督教會14日晚間在五結國小舉辦珍愛家園興建說明會。

基督教會14日晚間在五結國小舉辦珍愛家園興建說明會。

縣議員張明華在會中為民發聲,認為有治安疑慮,建議覓地興建。

縣議員張明華在會中為民發聲,認為有治安疑慮,建議覓地興建。

基督教會與地方民眾意見伯仲,雙方毫無交集。

基督教會與地方民眾意見伯仲,雙方毫無交集。

鄉民代表陳林煌對於基督教會設置珍愛家園立意給予正面肯定,唯希望找更大的地方興建。

鄉民代表陳林煌對於基督教會設置珍愛家園立意給予正面肯定,唯希望找更大的地方興建。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捷運上襲胸醫生 院方已暫停該醫師的醫療業務

您知道嗎?每天平均有8人死於交通車禍!!!

柯仔林堤防不再荒煙蔓草 明年6月起有自行車道!

重機騎士在太魯閣慈母橋遭落石擊中驚險畫面爆光!

ATP發表專為車載及工業應用端設計3D TLC SD/microSD 快閃記憶卡S600Sia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