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土地公到議會督軍 民進黨動員民眾反制

記者曾瓊儀/宜蘭縣議會 報導

今日縣議會是代理縣長陳金德的第一次施政總報告,一早場外卻來了三尊土地公站崗,祂們分別來自:「員山大三鬮的慈惠寺」、「宜蘭市東村里福德廟」、「五結鄉四結金身福德廟」,土地阿公們面帶慈祥的被「宜蘭人民組合」團隊請來監督縣長在議會的發言。

陳金德最近想把林聰賢吳澤成以來的農地政策做一個修補的動作,又是彌補之前被不當課稅的農民地主,又是向關心「宜蘭價值」的縣民強調自己絕對是農地農用、讓農業永續經營的好代理縣長,顯然陳金德捐出14個月又18天的縣長薪資所得還是不夠取信於民,大家仍然半信半疑擔心不已,「宜蘭人民組合」只好借力土地公福德正神,希望政治人物有在怕頭上三尺有神明。

「宜蘭人民組合」的共同發起人同時也是時代力量一份子的林正芳表示,我們關心也煩惱農業政策沒處理好以後土地公會沒人拜,特地擲筊請示土地公今天要不要來監督縣長報告,沒想到只擲一次筊土地公就欣然同意,雖然陳金德還沒開始做,雖然縣長要大家不要看他一時要看他一生,但我們還是要來提醒他,不只人民在看,土地公也在頭上三尺看著他。

今天來關心縣長對農業政策施政報告的不只「宜蘭人民組合」,還有形單影隻的農地的真正主人-「農民」來到在議會場外關心自己的前途,但沒有人可以為他們發言,老農民張萬春在氣氛正熱鬧時突然插進來問林正芳,你對宜蘭的農業了解多少?宜蘭為什麼稻米收割都收得比中南部少?為什麼我們每年只能播一次種?一分地可以播多少稻子?收入多少?活得下去嗎?你知不知道?

林正芳回答說,我們現在普遍如果只靠農業是無法生活的,但是你不能把這問題跟賣土地與土地價格混為一談。

老農民張萬春又問林正芳,我們農民要何去何從?你們可以配套給我們了解嗎?林正芳回答說,我們現在有一些有機特色農業可以有比較好的發展,張萬春說,有機肥料哪裡來?是割草來的?還是拿牛糞來做?教授,你可以為我們農民解困嗎?

而場內縣議員對於議長陳文昌讓土地公進來,又讓「宜蘭人民組合」的進來拉布條,而且還讓不明人士可以在每個議員桌上放宣傳單,幾位議員對於議長維護議場秩序不力,頻頻抗議,這時無黨籍薛呈懿議員非常不以為然的「反抗議」說,拉個布條也不行,鼓掌也不行,如果這樣請大家以後都要一視同仁,不要兩種標準。

土地公到議會督軍 民進黨動員民眾反制1

土地公到議會督軍 民進黨動員民眾反制2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趨勢科技和 Moxa 宣布共組公司  致力開發工業物聯網保安防護應用

技嘉推出GeForce RTX 4080系列顯示卡

Crypterium與Liquid Pay在新加坡試行加密貨幣兌法幣二維碼支付

清水地熱公園明起封園 進行停車場整建

配合馬拉松賽事親水公園冬山河自行車將封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