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際知名畫家柳清松徒手獻畫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畫家柳清松是一名享譽國際擁有高知名的畫家,從6歲起就開始繪畫,至今已81歲,完成無數作品,年幼時在因緣際會下臨摹一幅百駿圖,拜授於楊三郎李石樵、李梅樹、張萬傳、洪瑞麟、呂基正等知名畫家指導,畫作生涯堪稱傳奇,畫風多元、畫意萬千,素有「如來神筆」之譽,也深受日本重視,被譽封為「真愛大師」之榮銜。宜蘭市公所為了培養民眾藝術涵養,特地與悅川酒店合作,在酒店三樓為這位藝術奇葩舉辦畫展,以讓縣內愛好藝術的民眾,一起來感受這藝術文化氣息。

國際知名愛心畫家柳清松(畫名柳青松)享譽國際、成就非凡,但心中常存感念國家社會培育之恩,積極回饋社會並教導身障人士及弱勢團體。柳大師不計名利,長年茹素,希望藉以祈福弱勢民眾平安喜樂,如此歷時已40年,在柳大師愛心的照撫及教導下,造就多位的口足畫家,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得以維生,其善行令人由衷欽佩。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除了好山好水外,另一個就是好藝文,看到藝文在宜蘭展現實力是件開心的事,在宜蘭裡除了美術館,其實還有很多展覽場所,但要與企業合作還是史上第一次,堪稱是宜蘭第一場,希望這次公私部門合作,能夠吸引有更多地方一起加入藝文活動行列,讓宜蘭市將成為藝文城市。感謝簡董事長可以將悅川酒店餐廳提供藝文展出的場所,看到81歲高齡的柳大師,在畫作上還能有這麼精湛的展現,真的非常難得,期盼柳大師在宜蘭進行交流後, 能培育更多的美術菁英份子,以讓宜蘭藝術者未來能在國外揚威國際。

柳大師表示: 在整個全球中寫生最多的就是他, 他從6歲就開始畫,畫到現在已經81歲了, 這輩子畫作非常多而且動靜皆有,其中一幅最會動的畫,就是市長去家裡拜訪時所畫的,也是這輩子畫最快的一張,50號油畫用畫刀畫15分鐘即完成,算是神來之筆。最後他感謝江市長與悅川簡董事長幫他舉辦畫展,讓大家一起來交流。

宜蘭悅川酒店董事長簡局能表示:今天藝廊能在悅川成立,最大的功勞要感謝宜蘭市長,江市長是個非常有文化氣息的市長,每年辦了很多場文化活動,也希望悅川爾後有機會能多舉辦藝文類活動,讓悅川成為在宜蘭市最有文化藝術殿堂的一家飯店。

悅川酒店藝廊今日邀請多位樂活進修學苑畫作班師生們與柳大師共聚一堂,分享彼此的畫畫心得。為了讓現場來賓感受藝術文化,柳大師也親自展現畫作,在不用任何畫筆,就地取材下以餐巾紙及毛斤等物,畫了3幅畫作,深厚的作畫功力不需任何畫筆就可隨興編織一幅美麗畫作,讓在場的民眾都大開眼界,其中一幅達摩畫還贈送給市長,由市長轉交給宜蘭市立圖書館典藏。柳大師還展示了他最得意的兩幅畫作,百駿圖(740cm*80cm)及鄉村圖(595cm*88cm),供現場嘉賓欣賞與拍攝。

宜蘭市公所表示:愛術藝術的朋友們,若想欣賞柳大師作品,可至悅川酒店三樓,展期自即日起至5月12日止,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柳大師現場徒手作畫

柳大師現場徒手完成的畫作

柳大師現場徒手完成的畫作1

悅川藝廊展出柳大師畫作。

柳大師鄉村圖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花蓮縣壽豐鄉芮氏規模5點8 宜蘭有感連搖2 次!

宜蘭高商家長學苑─親子讀心術:如何讀懂網路世代孩子的心

消化保胃散名列黑心劣藥須下架回收。

廚餘桶縣府發的?還是宜蘭市公所發的?環保局這麼說!

蘇花改觀音隧道至谷風隧道工程驗收24日封閉1小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