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道五號塞車己成為宜蘭的惡夢生活品質幾乎歸零

新聞中心/整理

國道五號嚴重的塞車己成為宜蘭的惡夢,每逢假日5萬的車流量,宜蘭縣己成為大停車場,交通大打結,宜蘭人的生活品質幾乎歸零,立委陳歐珀今天早上10點30分在立法院,邀集交通部高公局鐵路局宜蘭議會副議長林棋山議員邱嘉進議員劉添悟、議員林東成等,為國道五號所造成的嚴重塞車問題提出研議。高公局答應在非假日取消管制、另成立專責小組、隨時撑控現况即時改善。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連假塞車,最高流量曾達到五萬中次,嚴重影響宜蘭交通及生活品質,在來往台北時間更達4小時以上,成為宜蘭目前最具爭議的問題。交通部於是在清明節後就連平日也開始做匝道管制,更影造成平日的交流道也開始塞車,宜蘭人對此相當不滿。

日前交通部長陳建宇的想法是,由公路總局已開始協助宜蘭縣政府規劃公共運輸,並盡快找出誘因讓民眾願意搭乘,同時在國五採車牌單雙號分流措施不會全天都實施,但遭各界抨擊。

邱嘉進議員在會中指出,匝道管制竟然是管制50秒開放10秒,就樣最多只能通過大約3部車而己,希望能開放為30秒管制,30秒開放,這樣在交流道的阻塞就不會那麼嚴重。

由於要上國五的塞車造成宜蘭交通大亂,地方與中央一時沒辦法提出有效辦法,在經過這次會議中,高工局答應在非假日將取消管制、同時另成立專責小組、隨時撑控現况即時改善,並就長遠的問題研議解決之道。

11163615_752320211556162_496514089_o    11159045_752320164889500_638459489_o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原住民長青樂活服務方案,原民文化經驗交流培訓

5月份房屋稅開徵 地稅局延時服務至晚上6點

推物聯網資安標章 德國萊因獲網路攝影機資安檢測實驗室資格

冬山河生態綠舟 蔡英文讚揚宜蘭生態永續(影音新聞)

「小腳丫大挑戰」宜蘭幼兒園親子3公里健走喜滋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