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中導師語言霸凌學生 9名學生轉班、轉校!?

國中導師語言霸凌學生 9名學生轉班、轉校!?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頭城國中體育班家長,近日在臉書上爆料指出,該班有9名學生因受不了導師陳○良語言霸凌謾罵,由於孩子連一秒都不願再面對地獄班導!造成籃球隊有9位孩子已經全部轉出!並指陳班導8大罪狀!希望縣府教育處能明確處理,家長還表示手中都有錄音檔和對話記錄。據了解,今日下午該校校長及主任已到縣府教育處說明!

一位頭城國中陳姓家長在臉書上指陳:頭城國中體育班陳姓導師太惡劣了,教育誰要來重視!內容說洋洋灑灑寫了8大罪狀,痛陳體育班的孩子連最基本的人權都沒有!

1.剛開學的班親會上,班導直接表示“體育班的學生就是不喜歡讀書,才會來體育班,體育班就是放牛班”這樣的言語出來,當時就有某班上家長反駁班導並請班導準確的講清楚他到底說了什麼(因為家長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才改口說因為孩子下午都要去訓練,所以正規課程只有上午,因此課業上的要求就沒辦法像其他班一樣。

(為什麼體育班的孩子就是放牛班,起初我們還是持續在觀察老師和學生的相處狀況)而這位班導同時也是體育班田徑隊教練的老公,所以他能把體育班帶成這樣也蠻奇特的(但限對於籃球隊這樣啦,田徑應該沒什麼差)

2.一開學因為垃圾桶回收沒做好,罵學生白癡、智障(無數次)甚至把垃圾桶收起來不給孩子使用,甚至不給孩子去合作社及吃在學校早餐(孩子也都很配合)PS.但我覺得孩子不應該被老師用不合理的方式習慣對待並默默的接受

3.  就在上一學期即將結束,這半年裡根據籃球隊家長的觀察,及許多籃球隊孩子回來口述學校發生的事情,回來直述老師罵人白癡智障,已經有指名道姓及語言的嘲諷,雖然大多是説沒指名道姓,但卻對孩子說了一些、霸凌、欺負他人等字眼在教育孩子,更多的時候動不動還加了一句“就是你們籃球隊”或者一定又是你們籃球隊”等等的狀況。

(聽多了我都一度懷疑班導是對籃球隊有什麼意見嗎?!)也根本罵到孩子後面回家已經不再抱怨,也已經麻痺,似乎也漸漸的接受班導這樣對待他們的方式!其實是我們家長太相信老師,我一直覺得老師可以把孩子帶的很好,所以一直不想插手去管孩子和老師的問題,結果是我們錯了,後來發現時問題太大了,我個人覺得班導很有檢討改進的地方,針對他的帶班模式,言語表達,行為表現,處理方式等等我認為已經嚴重影響了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與成長,也讓孩子身心自信已經嚴重影響受創,這不是我們表達的嚴重,事實是如此。

4.學校安排的導師,以及班導也剛跟孩子們接觸或許和孩子們會經過一些時間相處及和班導專業帶領的方式透過磨合和時間會出現好的模式出來。但這學期將結束,說實話我們這群家長真的感受不到!從資源回收,禁帶早餐,連錢都不給帶,不准去合作社,跟孩子們說好的約定隔天變卦,或是沒落實!學校有垃圾桶為什麼不能丟,頭城國中沒垃圾桶嗎?老師有嘗試好好和孩子們溝通過嗎?其實老師是連最基本的人權都不給籃球隊的孩子們。

5.班導對籃球隊的言語霸凌及用詞不當也越來越嚴重了,什麼“籃球隊是霸凌隊”“籃球隊集體霸凌弱勢”“大打小,強打弱,人多打人少 是籃球比賽打球態度拿來對同學 尤其多對一對”等等不好的言語,但該為學生也並非弱勢,打球是一種態度,您看過孩子們在場上努力不懈的打球嗎,就算受傷也吃著止痛藥上場比賽只因爲他不想讓隊友失望,今天您的以偏概全判他們死刑,而孩子們什麼都沒做,因爲他們是體育班籃球隊,在班上在群組被您講的如此不堪,老師您知道您污辱了多少籃球隊嗎?您說了這些是什麼意思,我百思不解,知道事情的會懷疑籃球隊的孩子都是壞孩子嗎?請問您試著去和孩子們相處過嗎?!不知道的都會被這麼誤導認為籃球隊裡的孩子都是壞小孩!這言論是很可怕的,一傳十,十傳百,如又碰到會添油加醋的,那不是很糟糕嗎?我很想知道班導到底為何要這樣?到底跟其他籃球隊的孩子何干息,要孩子要如何在學校自處呢?!

6.將籃球隊帶到教練那,說籃球隊的孩子們霸淩田徑隊的那位學生,請老師想想,您才是他們的班導師,怎麼會找教練,您才是班導師,只是證明自己的無能,那位體育班田徑隊小孩不知道自己交友方式有錯沒人糾正,但體育班田徑教練也是您的老婆可以請她處理,交不到朋友甚至或與同學吵架不融洽然後就變成老師口中的霸凌?老師您沒有發現您問題的所在嗎,老師請問您有去協助過嗎?我想您開口就是只有大罵孩子欺負他,孩子其實都有各自交朋友的權力,不是嗎!

7. 在隔天,您僞裝了和孩子道歉說你們不是霸淩隊,您請全班站起來,結果您問全班同學這學期沒罵敬恩同學的坐下來,全班只有「一」位坐下吧!但老師為何不反問問處理那位敬恩同學,問全班在這學期有被敬恩同學罵過的方式一同來處置,但老師您沒有,這就是您偏坦敬恩同學的態度!孩子們就從您口中籃球隊是「霸淩隊」,後來就變成「霸淩班」!

8. 在隔日我不明白全部的學生到底是犯了什麼錯誤,處處挑剔孩子們的行為,還直接把警告單,亮在黑板上,孩子說 他們過的很緊張,已經有田徑隊同學被記警告。因為跟同學講話講了一句白癡

老師還說 我就是要記你們全部警告 我才爽,老師還説只要有被他記過或記警告,他絕對不會消過,還威脅全班小孩不讓他們參加任何比賽!

請問老師是以大欺小?強欺弱嗎?這種人真的是老師嗎?但我們真的給過機會啊!

陳老師的言行是犯罪,不是管教、更不是認真教學,跟嚴格無關,學校容忍犯罪老師在校園,就是傷害小孩的共犯,雖然我們目前已經轉出頭城國中,但我們這些家長都有權力知道這件事件的調查結果,沒有任何人可以叫我們閉嘴!

據了解,宜蘭縣教育處今日下午已請校長及主任到縣府就相關事証說明,現在各界就等教育處處理結果?

國中導師語言霸凌學生 9名學生轉班、轉校!?

國中導師語言霸凌學生 9名學生轉班、轉校!?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你有想說的話嗎?你有不吐不快的委屈嗎?你想踢爆踢爆不公不義的事情嗎?

宜蘭新聞網歡迎你來爆料!!

投訴內容請您確實填寫您所要爆料投訴的內容及佐證圖片(有圖有真相,請務必提供)
若無FB帳號,可發信至爆料信箱

爆料投訴聲明 :

  1. 請註用所提供之照片或影片的來源,若為網路擷取,請註明原張貼處的網址。
  2. 擁有提供照片或影片所有權者,同意無限期授予宜蘭新聞網在任何國家以任何媒體形式出版上述爆料內容的專有使用權。
  3. 宜蘭新聞網保留稿件刊登的權利。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首創員山鄉公所鴨母寮營區辦公。

藝文圓夢計畫 宜蘭縣聯盟學校聯合開幕啟動。

東南亞美酒市場深廣 亞洲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會2018恰逢其時

Bingo(HK)攜手全港企業推行網路資訊安全2.0標準

抗議縣長鴨罷國黨團議決移送監察院調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