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器捐讓生命重獲「心」生

器捐讓生命重獲「心」生 ,羅東博愛醫院器捐推廣活動

新聞中心/整理

柯先生家族有心臟病史,年僅40歲即出現心臟病症、暈厥送醫,55歲時赴國外旅遊染上重感冒,回台併發心肌炎合併心衰竭,從此頻繁進出醫院,住院動輒數月,靠著強心劑續命。有感自己的心臟恐快撐不下去,經醫師評估後,開啟了他漫漫無期、等待「心」生的過程。罹患心衰竭的62歲柯姓男子7年前換心成功,感念這份恩澤,他今偕妻參與羅東博愛醫院的器官捐贈推廣活動,妻子同時也簽下器捐同意書,夫妻倆對器捐都正面看待,柯先生說,「器捐是有效生命的接力」。

以順其自然的心境,排隊排了2年多,直到接到配對成功的電話,手術成功完成後柯先生才重啟心生今年他帶著妻子羅女士,前來羅東博愛醫院參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簽署預立醫療照護決定書時,看到器捐的宣傳推廣資料,鼓勵一直認同器捐理念的妻子簽下器捐同意書,讓這份感動延續下去。由於器捐採取匿名配對,柯先生也表示,希望捐贈者家屬都能夠諒解,受贈者沒能積極表達、當面說出心意,他將這份感謝移轉到社會上,因著現行的器捐體制,他才能有今天。

今天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來到羅東博愛醫院舉辦器捐推廣活動,鼓勵更多人了解器捐的意義並願意做出決定,現場氣氛熱絡,更有不少病人家屬、醫護人員簽署。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表示,器捐雖代表一個生命的消失,卻是更多生命的重新開始,他曾接觸過一少女願意器捐,正是因為家人是心臟受贈者,良善的循環令他深受感動。羅東博愛醫院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主委、加護醫學科主任楊智傑醫師表示,每次器捐都須經過一段縝密的流程,為的是確保病人家屬權益,也能讓這份遺愛發揮最大效益。

器捐讓生命重獲「心」生
羅東博愛醫院舉辦器捐推廣活動
器捐讓生命重獲「心」生
活動合照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科技部三星紅柴林地熱二號井開鑽

民眾任意丟樹幹 嚴重卡橋墩“公德心”何在?

昔日羅東「靖廬」 拆除廢棄物發生不名火警!

宜蘭縣流動夜市攤商不擺攤 做愛心便當贈南澳鄉第一線防疫人員!

台2線罐裝車倒頭栽出動3大吊車晚上8點才恢復雙向通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