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淑娟醫師催生幸福大街99號繪本館開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熱心推動親子閱讀運動的羅東博愛醫院新生兒科主任吳淑娟,一直希望能夠成立親子繪本館,讓更多親子有場地共讀,也推動親子共讀的風氣,經讀書會志工余孟潔提供羅東鎮公正路29號2樓的場地,信誼基金會捐助設備及400多本好書,成立了「幸福大街99號」繪本館,今天上午舉行簡單熱鬧的開幕儀式。

親子繪本館採會員制,工作人員都是吳醫師帶領的「寶貝讀書會」成員,他們帶孩子共讀,也樂於分享當志工,吳醫師同時將家裡數百本繪本,捐給繪本館,志工們在籌備時以「螞蟻搬書」的方式,將書搬進繪本館內。

吳淑娟醫師推廣親子共讀多年,她在診間送書給新生兒父母,推廣親子閱讀,接著又結合宜蘭各醫院兒科的健兒門診,送給來看診的6個月和12個月大嬰兒閱讀禮袋,照顧健康的同時也給予「心靈疫苗」。

在診間送書,是吳淑娟醫師認為最快且最直接的方式,很多父母帶著孩子接種疫苗時,常會問「孩子很愛哭」「孩子脾氣不好怎麼辦」,吳醫師總是溫柔的說,「那就讀故事給孩子聽,或是陪孩子看書吧」,她說,從孩子零歲起就陪伴閱讀,是最好營造親子關係與教養的方法,贈書年齡層向下延伸,前年起在宜蘭4個醫院嬰兒室請護理師協助進行新生兒贈書,2年來至少送出6千本。

除了宜蘭縣政府支持,共同推廣「閱讀起步走」計畫之外,吳淑娟今年提出的「孩子,童書和共讀/翻轉偏鄉兒童教育的兒科醫囑與處方」,獲得第12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教育類圓夢計畫,獲得圓夢起步金,她用這筆錢擴大服務範圍,除了原本就有的宜蘭,暑假起還送書到花東,計畫為期1年,希望東部新生兒都能從小親近書本。

幸福大街99號」親子繪本館服務項目: 陳列優質繪本提供館內閱讀,舉辦親子說故事活動及讀書會,舉辦兒童閱讀推廣及親職課程,設立嬰幼兒閱讀專區,專題書籍推薦展示。

服務對象為家長帶著嬰幼兒或兒童進入,以家庭會員制為主,採收費制(以家庭為單位)單次50元,月卡每月200元,會員卡每年1200元(生日當月贈送小壽星一本繪本,家長可以小壽星之名購買一本書轉贈弱勢家庭孩童,館內繪本享79折,參加收費課程享8折)

入館須知:6歲以下孩童需由一名家長陪同進入。

開館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

周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國定假日及周日休館。

 

幸福繪本很多家長帶著寶貝前來讀書。

幸福大街開幕很多家長帶著寶貝前來讀書。

小朋友們看故事書達到忘我境界。

小朋友們看故事書達到忘我境界。

小朋友全神灌注翻閱童話故事書。

小朋友全神灌注翻閱童話故事書。

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幸福99繪本

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幸福大街99繪本館。

年輕的爸媽帶著小寶具前來繪本館啟發閱讀興趣。

年輕的爸媽帶著小寶具前來繪本館啟發閱讀興趣。

幸六大街99縮本館催生增潻娟醫師

幸六大街99繪本館催生者吳淑娟醫師(中)。

父母帶著小朋友們大跳健康操。

父母帶著小朋友們大跳健康操。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宜蘭縣百歲從瑞--林阿南

警方處理車禍意外破獲漂流木竊盜案

聖誕的魔力:THOMAS SABO品牌推出璀璨的聖誕首飾品

連鎖藥店株式會社Mik Japan開國際網店Samurai Drugstore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轉輯--張耀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