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反核鬥士陳錫南.力擋重啟核一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提出核一1號機若安全可啟用,將朝重新啟用思考,引發各界關注,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6日表示,這是「賭命換核電」,解決的方案很多,不必重啟核一1號機,他並將拜訪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研議後續如何處理。

 

反核先鋒陳錫南,罹患帕金森氏症10餘年,多年來以堅強的意志力推動反核,因新政府又有意重啟核一1號機,他連日又在準備資料,要力擋核一重啟,他一方面交代工作人員製作電子檔,一方面和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聯繫,為了拯救台灣,一定要擋住核一重啟。

 

陳錫南也是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他說,目前根本沒有重啟核一的問題,以水力抽蓄的電量而言,設置能供電260萬千瓦,目前使用不到50萬千瓦;以一般水利發電來說,設置能供電290萬千瓦,目前使用約50萬千瓦。

 

為力擋重啟核一,陳錫南正進行製作微電影。

為力擋重啟核一,陳錫南正進行製作微電影。

陳錫南指出,最近強震接二連三,天搖地動,核一廠址距離斷層帶不到6公里,整廠系統因老化耐震係數實績值己不及0.3G,全球最危險核一廠1號機應冷停機待除役,台灣絕經不起任何一次核災。

 

陳錫南說,有「22束已達45MWd/kgU高燃耗核燃料束續留爐心運轉」一旦重啟,將超標原能會安全規範燃耗值54MWd/kgU。核一廠1號機組冷卻池已爆滿,無法全爐心退出維修,燃料束水棒連接桿斷裂,更是世界首例!8年來都無法全爐心退出,進行爐體結構安全檢查,核一廠1號機組重啟勢必危機四伏,視同等待核災來臨、將一切歸零!絕對不能採取「賭命換核電」的方式。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河富農橋水域發現一具女姓浮屍

張勝德協同宜蘭縣救國團捐21萬家扶中心!

行動支付也成詐騙工具 30人被詐60餘萬元

MC Digital Realty合資企業完成東京五英畝地塊的收購

五月份的一場梅雨 壯圍哈密瓜、五結西瓜變貴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