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北京石景山區友好訪問團分享宜蘭經驗(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牛利華,老山街道辦事處主任趙世英今天帶領北京彩虹橋藝術團前來羅東鎮「藝境空間」參加2016幸福宜蘭兩岸情文化交流活動,受到羅東鎮長林姿妙,前縣長呂國華,當地藝術家們熱情的歡迎。

今天上午位於羅東鎮公正國小校園一隅的「藝境空間」熱鬧滾滾,為迎接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政府藝術友好訪問團來訪,主辦單位邀請宜蘭高商醒獅團及儀隊作精彩表演,為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當地著名藝術家包括,鄭輝,潘勁瑞,賴美惠,陳韋立等人,針對「中華年畫藝術演進」,「台灣版畫藝術發展」為題,在兩岸藝術家座談會中發表專題演講。

 

在室外動態藝術交流方面,參與演出的團隊包括,藝境絲竹,壯三新涼社,公正國小武術隊,漢民里媽媽教室土風舞隊,門諾漾文化藝團,蘭陽薩克斯風重奏團,吳采蓁音樂饗宴,北京彩虹橋藝術團,兩岸民間藝術團體彼此交流,無形中拉近兩岸距離及友好關係。

 

前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今天宜蘭藝術界和北京石景山區做文化交流,藝術文化無國界,其實兩岸文化人文是共通的,不斷透過這樣的文化藝術交流,重新搭建兩岸情誼,可以促進兩岸和平,降低敵對狀態。

 

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政府老山街道辦事處主任趙世英表示,宜蘭縣與北京老山街道非常友好,宜蘭縣藝術界前後3次到老山街道進行文化交流,今天帶著老山藝術團第一次回訪,宜蘭縣和老山街道在兩岸文化交流有很多共同之處,也取得很多經驗,昨天來宜蘭的首夜感覺很深,今天上午和宜蘭縣政府相關人士兩岸文化交流學到很多寶貴經驗,回去以後要把宜蘭經驗發揮我們工作作法,希望加強宜蘭縣和北京社區活動,把兩岸社區建設推到一個新的高度。

 

北京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牛利華表示,宜蘭縣是台北的後花園,社區文化建設相當進步,所以這次帶著北京彩虹橋藝術團前來宜蘭作藝術文化交流與觀摩,希望把宜蘭美好的一切帶回北京。

 

 

帶團前來宜蘭訪問的北京新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牛利華(右)和地山街道音可處主任趙世英。

帶團前來宜蘭訪問的北京新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牛利華(右)和地山街道音可處主任趙世英

宜蘭高商儀隊表演讓北京討回團驚艷。

宜蘭高商儀隊表演讓北京彩虹橋藝術團驚艷。

兩岸藝術家互贈紀念品。

兩岸藝術家互贈紀念品。

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牛利華贈送紀念品給前宜蘭縣長呂國華。

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牛利華贈送紀念品給前宜蘭縣長呂國華。

牛利華副主任品嚐台灣黑草粿說很好吃。

牛利華副主任品嚐台灣黑草粿說很好吃。

趙世英主任入境隨俗,學習紅龜粿製作。

趙世英主任入境隨俗,學習紅龜粿製作。

趙世英主任品嚐台灣紅龜粿說讚。

趙世英主任品嚐台灣紅龜粿說讚。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信念克制病魔 主委抱病督陣慶典圓滿落幕

扶輪社強化宜蘭縣防災能力

蘇澳冷泉過暑假 大眾池免門票延至8月31日

沙烏地阿拉伯航空選擇Comarch為其忠誠度管理技術提供商

Eosfinex開放交易;在Mainnet EOS上推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