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創辦宜蘭神愛兒童之家53年 史可堯夫婦退休8月底將返回美國!

創辦宜蘭神愛兒童之家53年 史可堯夫婦退休8月底將返回美國!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神愛兒童之家」育幼院創辦人史可堯伉儷,在宜蘭神愛兒童之家奉獻了53年的青春歲月,曾照顧孤苦伶仃,身心傷害及遭到棄養兒童近千人,曾在106年獲得宜蘭縣政府頒授中華民國身份証的美國人,如今功德圓滿,將在8月底返回美國養老,曾經受到似夫妻照顧的孩子們,今(20)日聚集冬山鄉梅花河畔旺樹園休閒農場,舉辦感恩歡送會,感謝史爸爸及史媽媽對他們傳出無怨無悔的愛。

民國58年史可堯牧師帶著妻子史培理暨三名年幼子女,從美國密蘇里州遠渡重洋搭船來到臺灣,史可堯夫婦於62年受政府創辦育幼院計畫之託,開始長達44年照顧無依兒童的志業,自民國64年照顧第一位院童開始,至今已照顧850位以上的孩子,這其中包括父母親雙亡的孤兒、遭父母惡意遺棄的兒童或殘障兒童、被虐待或受疏忽的兒童,及家庭遭變故的失依兒童等,史夫婦長達42年以來的服務涵蓋臺灣全區,不只是幫助孩子、同時也扶助孩子的家庭。

史可堯夫婦將神愛之家視為終生的事奉與服侍,更將愛遍灑給這塊土地上的人們53年來的善行,分別於76年由副總統李登輝頒授第三屆吳尊賢愛心獎、88年獲頒宜蘭扶輪社愛心獎、以及89年獲頒Ozark聖經學院傑出服務獎等多項公私團體的肯定,而史夫人(培理)也曾獲選宜蘭縣模範母親表揚。

2016年國籍法修正,在移民署及宜蘭縣政府各機關的共同合作下,史可堯伉儷是繼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神父之後,宜蘭縣第二及全國第三位獲得殊勳歸化獲得我國核發身分證的外籍人士,神愛之家每個孩童,都是「史可堯家庭」的一份子,史爸爸、史媽媽不只是提供孩子們棲身之所而已,他們更超越種族、膚色與血緣的藩籬,視所有孩子如骨肉,給他們愛和親情,給他們依靠。

冬山鄉梅花河畔的神愛兒童之家轉型成為法人後,很多政策及目標都要配合政府理念,接受主管單位的監督及指導,所有計畫史爸爸、史媽媽媽都要親自参與執行決策,兩位慈祥的老人家,自感已上年紀了,許多管理工作對他們兩人是很大的壓力,所以經過這多方的考慮,決定交棒退休回到美國養老享受怡年之樂。

創辦宜蘭神愛兒童之家53年 史可堯夫婦退休8月底將返回美國!

創辦宜蘭神愛兒童之家53年 史可堯夫婦退休8月底將返回美國!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IZEN通過自主金融平台提供銀行服務

東光國中發現有48株垂榕染樹癌褐根病

柯林湧泉潑水透心涼 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影音新聞)

Microland 任命 Ashish Mahadwar 為全球銷售與市場推廣總裁

Sendo獲軟銀韓國風險投資公司及其他投資者5100萬美元融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