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剪下最珍貴的頭髮 傳愛千里 伴癌友度過低潮

記者陳建輝/羅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公布,2017年罹患十大癌症而死亡的人數高達4萬8,037人,占全國死亡人數的28%,化療是抗癌必經之路,隨之而來的掉髮副作用,卻是不少癌友難以言喻的痛,羅東博愛醫院特別舉辦「一束髮絲.分享愛」捐髮活動,募集14位民眾捐髮、10位髮型設計師義剪,希望可以藉由捐髮,讓更多癌友可以感受到溫暖的關懷與陪伴,陪伴癌友勇敢度過人生低谷。

捐髮的民眾在羅東博愛醫院剪下留了多年的長髮,臉上絲毫沒有不捨,因為他們知道這份髮束,將贈予更需要的人;最小的捐髮者杜宸希年僅3歲半,從小聽爸爸媽媽說癌友治療的辛苦及困難,所以討論後決定要將頭髮留長捐出去幫助癌友;而南山慈善基金會代表徐鴻玲董事,得知羅東博愛醫院舉辦捐髮給癌友的活動,感念這份為病友著想的心意,也決定捐助5萬元整的癌症營養品費用,希望讓更多需要幫助的癌友,獲得充足的營養。

前來分享抗癌過程的癌症病友「美惠姐」,2012年發現乳房出現硬塊,內心掙扎很久才聽從朋友的建議就醫,也因此開啟了美惠姐與葉顯堂醫師共同抗癌的過程,而腫瘤中心個案管理師曾詩吟也會貼心提醒美惠治療期程及應注意事項,讓她感受到真切的關懷,逐漸打開封閉的心,不僅認識了蘭花協會的姐妹與社工,也在彼此相互關懷、陪伴,與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下,回復正常的生活。

羅東博愛醫院許國文董事長也特別親臨活動現場,感謝捐髮的民眾及義剪的理髮業者,醫院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機會鼓勵癌症病友,讓癌友知道有許多人為了他們捐出留了很久的頭髮,期待這些髮束可以陪伴癌友勇敢、自信、堅強面對治療,不會感到孤單;葉顯堂副院長表示,醫護人員除了照護癌友的身體健康外,也希望可以關懷癌友的心理健康,在治療過程中落髮往往會對癌友的內心造成衝擊,導致喪失自信,進一步打擊癌友面對病痛的決心。

※羅東博愛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全年接受捐髮,民眾可於羅東博愛醫院開診時間至門診大樓二樓癌症資源中心捐贈,或郵寄至羅東博愛醫院並於包裹上標註「捐髮」即可。

※為了提升癌友的自信,羅東博愛醫院長期與假髮業者「美的髮業」合作,將民眾捐贈的頭髮製作成假髮並租借給癌友,陪伴癌友一起走過化療落髮的不適。

羅東博愛醫院特別舉辦「一束髮絲.分享愛」捐髮活動。

希望可以藉由捐髮,讓更多癌友可以感受到溫暖的關懷與陪伴,陪伴癌友勇敢度過人生低谷。

南山慈善基金會代表徐鴻玲董事,也決定捐助5萬元整的癌症營養品費用,希望幫助癌友能夠補充營養。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漢鍾服務處代發白米紅包給鎮內159低收入邊緣戶(影音新聞)

中元普渡做愛心

無照駕駛撞斷電桿逃逸 游男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三星火警住警器鳴笛一家3口順利逃生

2017頭城搶孤啟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