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鄉各界熱情歡迎 全國遊客到冬山參觀綠博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首次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週邊舉行,身為主人的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冬山鄉各界以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情,伸出熱情的雙手,迎接全國各地的遊客到冬山鄉一遊,除參觀綠博之外,更可以搭乘電動鴨母船,沿著冬山河舊河道飽覽美麗的田園風光及感受宜蘭人濃濃的人情味。

宜蘭綠色博覽會是宜蘭縣春天最大的戶外活動,除第一屆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外,16年來始終在蘇澳風景區武荖坑舉辦,今年則首次移師到冬山鄉,原先各界擔心冬山鄉市區腹地有限道路狹窄,路邊停車恐影響用路人的安全,且會造成交通打結,但是針對這些問題,冬山鄉公所早有規劃在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外圍設置停車停車場所,縣政府也鼓勵民的搭乘運輸工具前來宜蘭。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昔日綠博在或荖坑舉辦因場域屬於密閉式,遊客多玩幾次後,會漸漸感到乏味,今年綠博在冬山舉行,開放性的場域,可結合社區特色,推廣有機食農教育,遊客除暢遊綠博主園區之外,更可搭乘免費接駁車到附近休閒農業區,羅東觀光夜市,南方澳漁港溜躂,品嚐在地農產料理及新鮮美味的海產,最重要的是能享受到宜蘭人濃濃的人情味。

冬山鄉擁有全國最美麗的火車站,冬山鄉公所在綠博會活動期間,推出新的旅遊亮點,遊客憑著綠博票根,吃喝住可享受折扣優待,更可搭乘電動鴨母船,沿著冬山河舊河道飽覽大自然的田園風光,謝燦輝鄉長特別介紹,冬山河舊河道直通五結鄉利澤簡港口,古時候陸地交通不方便,冬山河舊河道扮演重要的海路運輸橋樑,許多民生物品從利澤簡港口,利用舢舨隨水路逆流而上至舊冬山橋碼頭下貨,昔日巨賈富商川流於處,可惜時空移轉,風華不再,人們只能憑藉記憶追懷先民拓荒歷史。

 

冬山河生態綠舟鐵橋。

台九省道橫跨冬山河橋樑。

遊客可搭乘電動鴨母船暢遊冬山河。

生態綠舟園區內的便橋。

冬山河舊河道

冬山河舊河道卷美景。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確診個案足跡現頭城公墓及礁溪火山爆發雞、諾貝爾奶凍店等處!

實驗教育「共學基地」試辦計畫於壯圍國中正式啟動!

即日起可到店家的「袋來幸福箱」捐贈袋子!

三星貴林村長張浩增遭地院判當選無效 仍可上訴!

國軍上將異動4月1日生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