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動土 未來將成為國手的搖藍!

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動土 未來將成為國手的搖藍!

記者翁正杉/五結報導

籌備多年的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今日由縣長林姿妙主持興建動土典禮,該基地未來將成為培育國手的搖藍,這座基地共花費1億4400萬元,由中央補助1億1000萬元,縣府自籌3400萬元,工程預計在明(110)年8月完工。

冬山河自從整治成為休閒、運動、活動的重要場區後,宜蘭縣在西式划舟輕艇龍舟帆船等項目中,培育了多名國手,也為宜蘭的體育運動項目拿下多面金牌。

林姿妙表示,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興建獲得中央體育署補助1億1000萬元,縣政府也編列了3400萬元,這棟2層樓的建築物,可容納西式划船、輕艇龍舟帆船等各式船艇266艘及提供教室、訓練室等空間,未來不但是全國水上運動訓練中心,也是全國比賽的最佳場地外,更是培育國手的搖藍,同時對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也有加乘效果,林姿妙也表達了對教育部體育署的感謝。

縣體育會理事長蔡岡志表示,林縣長相當重視體育的發展,因此宜蘭縣在體育的推動上,除了6都以外,我們總是排名在第1、第2 的,而水上運動則有得天獨厚的冬山河水域環境,能讓選手從小就有機會一級一級的學習、比賽,現在又興建了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相信未來會讓選手有更好的成績。

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宜蘭縣推廣的水域運動包括西式划船、輕艇帆船等三項,基層學校的三級發展完整,重點發展學校有岳明國小、五結國中、冬山國中、利澤國中、吳沙國中、羅東高中、慈心高中及佛光大學等,宜蘭縣同時也是全國運動會水域運動項目的常勝軍,未來縣政府將延續國家重要海洋教育及體育運動政策,規劃建設基礎設施,改善水域運動環境,同時逐步跨域整合觀光遊憩資源,以帶動運動休閒產業發展。

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動土 未來將成為國手的搖藍!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動土 未來將成為國手的搖藍!

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動土 未來將成為國手的搖藍!

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動土 未來將成為國手的搖藍!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深夜傳怪火 礁溪二結路旁怪手無故燒毀

羅東東安社區包肉粽慶端節場面熱鬧非凡

南方澳漁港查獲200箱私煙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