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面執政 宜縣建設費 只能買棟農舍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給宜蘭縣的只有1200萬元,引起宜蘭縣各界反彈,縣議員林志鴻29日懸掛布條──”小英總統、林全院長~宜蘭人卑微的請求【鐵路高架】” ,為了縣民的安全,為了拚經濟,宜蘭需要鐵路高架

 

林志鴻議員說,人口密集的宜蘭市、羅東鎮經常因鐵路平交道關係,等待火車經過動輒5分鐘、多則近20分鐘,民眾通行受阻,常常爭先恐後、驚險萬分;而且今年陽大附醫陽明院區啟用,鄰近的校舍路平交道,更常見我們的長者因就醫需求,行動不便者穿越平交道時險象環生。因此如何解決平交道順暢,為當前最迫切首要之事。產業發展首重交通建設,但也因鐵路高架未能完成造成發展瓶頸,成為東西向聯絡道的阻礙,觀光客來宜蘭均行經市區道路,讓市區交通更為阻塞,嚴重影響在地居民的生活。

前縣長呂國華指出,行政院總經費高達8千8百多億的前瞻基礎建設,北宜直鐵竟然落榜,只拿到"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規劃暨環境評析”經費1千2佰萬元,與地方爭取興建北宜直鐵等共1300億建設經費落差實在太大。据報載代理縣長說"錢少不等於沒有,即便少錢也要幫我們放在計畫裡面,未來滾動式才能漸漸修正,逐年編列工程經費,這才是重點。",如果這些話有理,縣府就爭取1200萬元即可,何必洋洋灑灑、大費周章爭取1300億?不思努力翻案爭取,還自圓其說,幫中央講話,實有辜負縣民的期待。但雪隧堵車日漸嚴重,加上蘇花改即將通車,雪隧可能寸步難行,嚴重衝擊宜蘭的交通,我們已無時間再等待。

黃定和議員表示,行政院通過30餘項基礎建設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年約8824億,而我們宜蘭卻只獲得1200萬元。完全不把宜蘭人放在眼裡,就連先前承諾過的陽大升級為醫學中心的經費也沒納入這次計劃。一直以來宜蘭的發展相對其他縣市較為弱勢,如今建設方面又再次忽略宜蘭,令人感到十分氣憤。

林志鴻議員在臉書上也有許多民眾的聲音──

「民眾A: 宜蘭是沒力委還是在睡覺?

民眾B: 有啊!大立委很認真、很努力,每個會期都搶頭香,問政也都有po網在爭取,還固定時間下鄉服務看診啊…。

民眾A: 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雷聲大雨點小?還是媒體寫錯字啊,把1200億弄成1200萬?

民眾B: 會不會是他志在2018縣長,中央流派高層……所以就……,派系鬥爭是你們大人的事,怎可以把宜蘭鄉親的盼望、地方建設擺一邊?

民眾C: 小英總統、全全院長,宜蘭人真的要的不多,市區“鐵路高架”“鐵路高架”“鐵路高架”。

民眾D: 若沒有鐵路高架,2018我們就換縣長、2020我們就換立委…自己的縣政自己救!

綠營支持者的心聲: 無奈、無奈、真無奈!

 

宜蘭提報爭取1300億前瞻計畫,中央只給1200萬元!騙小孩嗎?

這點錢,買一棟透天農舍都不夠!要規畫什麼?」

 

縣議員張建榮認為,宜蘭縣民進黨是全面執政,本屆縣長林聰賢調升農委會主委,吳澤成縣長本來要請無黨的擔任副縣長,結果民進黨全面反撲,一夕之間即改由民進黨籍的朱壽騫接任,為什麼全國前瞻性建設,中央卻毫不重視,宜蘭只分配到1200萬元,全面執政的意義何在?何況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也是宜蘭人,實在想不通為何會給這麼難看的數字,也難怪到處都聽到「遺憾」之聲。

地方爭取鐵路高架

縣議員黃定和、林志鴻與地方民眾在宜蘭校舍路平交道表達鐵路高架的重要性

縣議員黃定和、林志鴻與地方民眾在宜蘭校舍路平交道表達鐵路高架的重要性1

縣議員黃定和、林志鴻與地方民眾在宜蘭校舍路平交道表達鐵路高架的重要性2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榮總拒絕菸、檳宣示 還我健康

宜蘭觀光.向左走.向右走.難得糊塗

國軍上將異動4月1日生效

2020大選民進黨視為台灣政權保衛戰及主權關鍵選戰!

Kirin Beverage改寫自己的最輕的2升塑料瓶的國家紀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