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免費學童營養午餐跳票說! 網民並沒給民進黨團掌聲!

免費學童營養午餐跳票說! 網民並沒給民進黨團掌聲!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林姿妙上任縣長職務再6天才2個月,昨日卻遭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簡松樹發新聞稿指林姿妙的「免費學童營養午餐跳票,恐怕有欺騙選民?新聞從昨日發稿到今日中午12點止,在自然形成的網路聲量上,讚成民進黨團論調的有20%、反對民進黨論調的有80%,可見政治人物在議題的操作上,都應該注意民眾的觀感才是,但就對的事就該議不容辭。

林姿妙在縣長競選中的主要政見之一就是「學童營養午餐免費、免學雜費」,凡熟知林姿妙的個性的人,都相信這個案子再怎麼阻檔,她也會堅持執行的,因此新的縣府團隊就位後,由財政處、教育處、企劃處、建設處、秘書處等幾個單位多次就「免費學童營養午餐」案研議,在1月5日教育處接受專訪時特別強調,為永續實施這項政見,未來將會以基金的模式來經營,致於在什麼時候為實施,會以預算面來考量,一是在今年5月辦理加預算,一是在109年度正式編列預算。

不料,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發言人簡松樹在昨日發出新聞稿指,孩子教育學費免費及營養午餐問題,林姿妙上任不到兩個月即宣布跳票,今年恐怕做不到,恐怕有欺騙選民?且讓孩子空歡喜ㄧ場!本網自昨日新聞登出到今日中午12點為止,在自然形成的網路聲量中,讚成民進黨團論調的有20%、反對民進黨論調的有80%,日後政治人物在議題操作上,也要注意民眾的觀感,但就對的事就該議不容辭。

宜蘭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一個學期約1億3千多萬元,一也就是一個學年就要2億6千多萬元,在這麼龐大的經費中,宜蘭縣政府要就原本的拮据的財政中擠出來,短時間內是不可能的任務,縣府集思廣益研議出永續的方案是正確的,這才是負責的政府,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縣府一開始內部都是說108年辦追加,但不管是編列追加或年度預算,都是既定要做的政策,並沒有跳票問題,真的沒做才叫跳票!

林姿妙也說,在不影響財政許可範圍,如果可以的話會提追加預算,也盼議會支持。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今天也表示,如果縣府提出追加預算,會全力支持的。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客家日吳澤成代縣長手作五色粄感念女媧補天之恩(影音)

張永德:將礁溪觀光榮景推向高峰 嘉惠鄉民經濟發展!

普重機車誤闖國五雪隧 紅斑馬攔下少年郎!

行車糾紛率眾開槍羅東富2代滋事被逮(影音新聞)

威欣利實業捐贈4萬片防疫口罩助宜蘭縣17所偏遠學校學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