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傳藝燈籠節大家來彩繪天燈(影音)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即將在明年元月21日正式開園, 這是由全聯善美文化藝術中心接手後, 首次以「傳藝燈籠節」 面貌登場,新園區有多項裝置藝術,其中有一區「點亮宜蘭美」,廣邀宜蘭縣十二鄉鎮市民眾一起彩繪天燈畫出家鄉之美,展現宜蘭人的認同感與光榮感。今天宜蘭市長江聰淵、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昱駪和宜蘭市中山國小學童一起彩繪天燈,要讓宜蘭亮起來。

傳藝文化園區即將在明年元月21日正式開園,新的年度、新的團隊、新的嶄新面貌,最特殊的地景裝置藝術「點亮宜蘭美」,會在開幕時,有數千盞天燈集中懸吊在黃舉人宅旁的草原上,一起點亮宜蘭。 目前這場彩繪天燈活動,已經同步在宜蘭縣十二鄉鎮展開,今(13)日宜蘭市長江聰淵與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昱駪特地來到宜蘭市中山國小,與學童們一起彩繪天燈。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 很高興傳統藝術中心能在元月21日重新開園, 傳藝是屬於宜蘭文化特色的重要景點, 也是台灣很多文化藝術想要交流的地方, 透過在地的參與,共同展現宜蘭的文化特質, 讓國小、國中的學生共同參與有意義的開幕典禮, 尤其把自己所做的天燈及藝術品吊掛在傳中心裡,供全國或各地的遊客欣賞,讓遊客對傳藝的印象不再是以往固定文藝展出的刻板印象, 這也可以培養學生對文化藝術的氣質。 宜蘭市這次有幸能參與這樣隆重盛大的開幕典禮, 這對學生而言意義非凡, 因為除了可以展現自信心, 對之後的成長也有很大的幫助。

李昱駪執行長表示:「 文化即是生活,從生活中發展出屬於文化的精髓」,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在去年開始成立,未來要經營管理傳統藝術中心傳統藝文化園區,所以希望在一開始就能夠透過在地的連結,在地的社區、在地的社團, 在地的學校有更多更緊密的接觸, 讓藝術教育從小紮根, 在元月21日開幕前已辦理一連串一系列跟在地文化的活動, 未來小朋友到傳藝中心都可以享受且體驗, 也希望經由大家的努力能讓「遊客變觀眾, 觀眾變粉絲」, 讓台灣的傳統藝術可以永續的推廣下去。

指導學童彩繪天燈的中山國小美術班老師林木水說,這次活動有美術班學生及高年級學生,共有150位學生參與, 題材以喜氣及祝福為主,內容就由學生自由發揮、創作,天燈上的顏色也不再是以白色為主, 有紅、黃、金、紫色等多樣顏色, 讓孩子在創作時有不一樣的感受及體驗。林老師最後還告訴大家一個好康的事,就是在過年前一星期,每天上午他會帶領幾位小朋友到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等處拓印紅包袋致贈市民,這是免費索取,紅包袋數約1500份, 送完為止, 想要的是民眾可以前往索取。

天燈蘊含祈禱的力量,象徵希望的曙光,讓人感到無比溫暖充滿力量,讓這光明、希望、圓滿的燈籠照亮整個蘭陽,歡迎全國民眾都能來到全臺灣最有年味的地方,來感受臺灣傳統藝術之美。

美術老師林木水指導江市長製作天燈(記者邱淑珍攝)

美術老師林木水指導江市長製作天燈(記者邱淑珍攝)

林水木老師現場指導江市長等人製作紅包袋(記者邱淑珍攝)

林水木老師現場指導江市長等人製作紅包袋(記者邱淑珍攝)

天燈完成,全體開心合影(記者邱淑珍攝)

天燈完成,全體開心合影(記者邱淑珍攝)

學生專注彩繪天燈,發揮巧思(記者邱淑珍攝)

學生專注彩繪天燈,發揮巧思(記者邱淑珍攝)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TransferJet Consortium成員在印度開展內容分發服務的現場試驗

警政署長黃明昭下達掃黑、警紀鐵律!

首屆粵港澳醫療發展共建交流會在港舉辦 共話「三通」服務體系建設

百藝閣將舉辦格約拉:不對稱考古展覽

宜蘭囝仔109年全國語文競賽暨美術競賽縣府表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