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傳藝博杯賽到第二輪由李小弟以8比7抱走30萬獎金!

傳藝博杯賽到第二輪由李小弟以8比7抱走30萬獎金!

記者翁正杉/五結報導

今年農曆年9 天長假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第三年度30萬元的「博杯賽」,經過3天的賽程後,由住宜蘭的李小弟與彰化二水的謝阿嬤,兩人各以10個聖杯進入總決賽,主辦單位在今天上午10點舉行博杯總決賽,第一輪謝阿嬤與李小弟各以四個聖杯平手,第二輪謝阿嬤以7個聖杯等待挑戰,李小弟是在第10次博出聖杯後,以8比7杯勝出,高興的抱走30萬元獎金。

根據傳藝園區統計,今年農曆年期間共有4698人參加今年的博杯賽,前兩年都博出13個聖杯,參賽者也都是21歲年輕人,而今年是由來自彰化二水的78歲謝梅花阿嬤與來自宜蘭市的12歲李翊任小弟,兩個人都博出10個聖杯,等待今天的總決賽。

主辦單位宣佈競賽規則表示,這場終極PK賽採積分制,每人可擲十次,一個聖杯為一分,陰杯或笑杯或立杯概不計分,最後積分最高者,即可抱走獎金。

賽事報導:

抽籤決定擲筊順序,由謝梅花女士優先博杯。第一輪比賽,雙方都擲出四個聖筊戰成平手,廟埕前觀戰遊客大聲歡呼為兩人加油。

比賽進入延長賽,謝阿嬤在十次擲筊中累計擲出七個聖杯,接著上場的李小弟在第九次擲筊時也累計七個聖杯,全場注目緊盯他的最後一杯,也是PK賽最關鍵的一杯,李小弟擲出聖筊後高舉雙手振臂歡呼,幸運抱走三十萬大獎!而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也特別準備傳藝年卡、文昌祠紀念好禮包以及琉璃藝術品等紀念品,贈送給謝梅花女士。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置假牙

五結鄉農會百年慶舉辦護農感恩祈福法會

羅莊櫻花大道櫻花盛開美不勝收

土地公春遊羅東為民祈福 擲筊第一名2萬元金龍座

台七甲落石造成幼命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