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企業加入與社區共同協力抗災防災(影音)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梅洲自主防災社區成立於101年5月,在指揮官吳文龍的帶領下,積極推動水患自主防災工作,近來參加防災評鑑屢獲佳績,在103年入選為內政部輔導的自主防災社區,103、104年參加經濟部水利署辦理的自主防災社區評鑑,蟬聯2屆全國特優,深受內政部消防署及經濟部水利署之肯定。 104年經濟部水利署媒合企業與梅洲社區合作,共同推動自主防災工作, 並得到昇壕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江阿明董事長的認同, 今天特地在梅洲社區活動中心, 簽署「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防災運作之合作合約」。

這是全國第一個由企業家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防災運作的合約,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梅洲社區營造近年來屢創佳績,尤其在自主防災上獲得全國最高肯定,也是連續兩屆獲頒全國特優績優的社區,今天除了鼓勵也希望透過在地企業的結合讓社區資源可以增加。梅洲社區有很多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都很願意共同負起社會責任,並在各界引見後把他們的資源融入在社區自主防災上,這不僅是社會責任負擔,也是保障企業家在地經營的成果,因為社區是屬於大家的。感謝江阿明董事長提供資源讓社區結合,也感謝水利署及縣政府各機關的協助輔導,讓梅洲社區成為自主防災上典範社區,期盼未來在防災、減災上都有很好的成效,也將不懼任何的天災地變。

昇壕金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阿明說,在當地已住十多年,他感受到梅洲社區的好,所以很願意跟大家一起合作,期許社區未來更好。醫療團隊代表人黃進財醫師也表示,梅洲自主防災蟬聯兩年優等,可說是優等中的優等,這也是社區的光榮,歸功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身為社區一份子,很高興能看到企業與社區的結合,未來自主防災會更好。

代表宜蘭縣政府出席的黃竣瑋說,今天到場主要是來感謝三部份,首先感謝的就是水利署,因為它在101年開始就補助縣府來幫社區推動這活動,尤其是各個社區相當配合縣府的辦理;第二感謝則是宜蘭市公所,在江市長的代領下可以有這樣的成果與作法, 這是全台灣首見, 尤其是宜蘭縣12個鄉鎮裡很少有首長會用這麼大的力量來推動此事,真的實屬不易; 第三個要感謝是指揮官吳文龍, 由於他在水利署評比時的表現加上社區的推動,才有辦法得到特優的獎項, 他也說縣政府的貢獻其實很少, 主要要歸功梅洲社區, 尤其最大功臣就是吳大隊長,他真的功不可沒,未來也希望這樣的精神能夠傳承下去。

 
隨後江市長與江董事長在社區眾人的見證下, 完成了全國第一個由企業家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合作合約, 江市長也當場頒發聘書給醫療顧問黃進財, 聘請他防災過程時給予民眾醫療上的協助, 最後再由台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洪五爵博士為各個社區民眾教導,遇有天災時民眾應如何防範,才能保障人身安全。

 

宜蘭市長江聰淵(記者邱淑珍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記者邱淑珍攝)

昇壕金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阿明(記者邱淑珍攝)

昇壕金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阿明(記者邱淑珍攝)

市長江聰淵頒發聘書致醫療團隊代表人黃建財(記者邱淑珍攝)

市長江聰淵頒發聘書致醫療團隊代表人黃建財(記者邱淑珍攝)

江市長與江董事長共同簽署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運作合約(記者邱淑珍攝)

江市長與江董事長共同簽署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運作合約(記者邱淑珍攝)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著名動畫導演江記個展「江康泉:戰國龐克」 香港大館幻化成賽博龐克宇宙

冬至日傳藝推出孫悟空湯圓DIY

礁溪新添環保生力軍 鄉民都可掌握垃圾車行蹤

尋求心靈平靜的韓國之旅:新年寺院寄宿體驗

暹羅天地將舉辦2024年河濱盛會,努力成為全球五大倒計時活動之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