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今年暑假公立高中職 國中小 要補課

記者趙奇濤/縣府報導

今(13)日各學校新學期開始上課,今年的暑假宜蘭縣公立高中職、國中、國小都要「補課」,這項調整是為配合全國運動會在宜蘭舉辦。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簡菲莉說,為辦理全國運動會,各國中國小的停課時間是10月20至26日,補課日期是8月23至29日;公立高中職(南澳高中、宜蘭高中、羅東高中、蘭陽女中、頭城家商、宜蘭高商、羅東高商、羅東高工及蘇澳海事)的停課時間是10月23至26日,補課日期為8月24至29日。

簡處長說,停課補課不包括縣內的大專院校、私立學校和幼兒園──不包括縣內的44所國小附設幼兒園、私立幼兒園、人文國中小、慈心高中、私立中道中學、私立慧燈中學、耕莘專校、聖母專校、宜蘭特教學校、宜蘭大學、佛光大學、淡江大學、蘭陽技術學院。

簡處長表示, 今年的全國運動會訂10月21至26日在宜蘭舉辦,活動期間縣內公立的高中、國中、國小等學校實施停課,以因應比賽事項,並於暑假期間先行補課。

簡菲莉處長指出,全國運動會有33項競賽種類,在43個比賽場館舉行,活動期間約需投入1,600名工作人力,其中包括各級學校現職教師,為避免影響授課品質,規劃於今年暑假期間補課,高中賽事期間停課,既可顧及學生學習權益,也便於該賽會期間所需人力調度。

縣警察局長詹永茂在開學第一天,也指示所屬加強校園安維,於校園周邊複雜出入口及危險路段實施交整,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詹局長同時呼籲家長老師提醒學童下列事項:

1、學童上、下學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

2、校園內遇陌生或可疑人時,應儘速向師長報告。

3、上課、午休時間,避免單獨到廁所或無人教室。

4、若遇霸凌或校園暴力,應立即向師長反映。

5、勿走黑暗、荒僻小巷或荒涼公園、街道。

6、對於問路人,應保持警覺,避免被強行擄走。

7、非上課時間(如放假)不要單獨到學校玩耍。

8、提醒用路人注意交通安全。

9、放學後應立即返家,勿到處逗留。

10、遇到緊急狀況,應立即往人多處求救。

今年暑假高中職夃國中小學生要補上課

今年暑假高中職夃國中小學生要補上課

 

開學首日警方加強維護學童校園安全

開學首日警方加強維護學童校園安全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春節返鄉專車」給了住民溫暖

Microland在Everest Group的雲端支持服務評估中被評為主要競爭者

台鐵228訂票北迴線尚有零星票!

列管人口遇警盤查主動交出BB空氣手槍

粮心有點菜 吃得出當季友善作物的美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