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五結鄉104年國小語文競賽優勝名單出爐

【記者邱淑珍/五結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104年國小語文競賽,今(30)日早上9點在學進國小舉行,今年度五結鄉語文競賽共有5所學校70位學生報名參加,競賽的項目分別為:國語演說、閩南語演說、國語朗讀、閩南語朗讀、國語字音字形、作文、寫字等七大項,每一項有10位學生報名,前5名可獲得獎狀及獎品,鄉長簡松樹也特地在學進國小視廳教室為這群優秀的學生進行頒獎及期勉。

簡松樹鄉長表示,由於資訊日益進步,資訊也越來越發達,所以現在的人大都以電腦或科技產品來代替溝通的管道,以致於在文書或文字上都變得生疏,字體也都不工整,最主要都是平時疏於練習而成,他建議在座學生,平時除了養成動手寫作習慣外,也要培養朗讀能力,這才是提昇自我能力的好方法。他也鼓勵沒獲獎的學生,參加就是得獎,比賽也是一種自我肯定及成長的過程,這也是鄉公所、代表會及各學校舉辦這活動的主要目地,也期盼這些得獎的學生回校後,除了與學校分享這份榮耀外,也能將經驗傳授給校內的同學包括學弟妹,讓大家共同學習一起成長。

五結鄉104年國小語文競賽成績前五名學生名單:

國語朗讀:  (1) 孝威國小:陳昕妤。(2) 孝威國小:林雨柔。(3) 學進國小:黃昊平。

(4) 利澤國小:林文晴。(5) 利澤國小:林若庭。

國語演說:  (1) 學進國小:馮子軒。(2) 中興國小:馮宇皓。(3) 學進國小:馮子晏。

(4) 利澤國小:林亭萱。(5) 五結國小:張心妮。

寫 字      (1) 利澤國小:陳明珠。(2) 利澤國小:吳永芬。(3) 五結國小:林婉棋。

(4) 孝威國小:吳焄綺。(5) 中興國小:吳詠文。

字音字形:  (1) 五結國小:陳世彧。(2) 五結國小:陳睿豐。(3) 中興國小:李宜樺。

(4) 中興國小:周韻。  (5) 學進國小:簡慈玟。

作 文      (1) 學進國小:張語彤。(2) 學進國小:王怡婷。(3) 五結國小:林芷筠。

(4) 利澤國小:賴又瑄  (5) 孝威國小:張于貞。

閩南語朗讀: (1) 利澤國小:顏佑澄。(2) 五結國小:江芋嫻。(3) 中興國小:楊又慈。

(4) 利澤國小:張媛婷。(5) 五結國小:林禹辰。

閩南語演說: (1) 利澤國小:林玗蓉。(2) 中興國小:李庭瑋。(3) 五結國小:黃以沁。

(4) 中興國小:陳穎芃。(5) 孝威國小:郭邵賢。

學校總成績: (1) 利澤國小。(2) 五結國小。(3) 學進國小。

在個人賽方面,前五名獲勝者除了頒發獎狀外還有獎品以資鼓勵,其餘頒發參加獎;團體獎以總積分計,錄取前三名頒發獎狀及獎金,分別為第一名獎金5,000元、第二名獎金3,000元、第三名獎金2,000元。

 

12131516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協進事業公司為提升義消救災熱心捐贈消防後勤車

遠離飆車毒品及不良場所 暑期泳訓快樂營“輕鬆一夏"

宜蘭新聞網敦請朱正雄先生為新聞總監

江育同懸念病人安危 模範父親表揚二度偷跑被請回

Dattatreyudu Nori博士被任命為阿波羅醫療集團阿波羅癌症中心國際主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