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讓選民唾棄的烏賊戰!候選人能給選民什麼才是王道!

不要再出現選民唾棄的烏賊戰!候選人能給選民什麼才是王道!

政治中心/特稿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戰中,就屬縣長選舉最有火藥味,但都是以第三者放風聲、或從外縣市出新聞等,當事的候選人不是去辦施政說明會,就是基層拜票,拼命的去塑造新縣長的形象,因此並不會去回應抓不到實証的話題,但也如選前一般所預料的「烏賊戰」先打,而這類口水戰的話題對選民而言,反而增加反感度,畢竟候選人了解選民需要什麼?而候選人又能給選民什麼?這才能獲得選民那一張珍貴的選票!

羅東鎮公所就某媒體刊登「亂花救命錢」,林姿妙濫用羅東鎮公所第二備金乙事,由羅東鎮公所專員游美蘭出面說明:

一、報導內容述及第二預備金為鎮庫救命錢1節,係為危言聳聽;依法所謂「救命錢」為災害準備金,是以,「第二預備金」不等於「災害準備金」。查各縣市第二預備金編列、執行皆依循相同法源辦理,台北市政府更曾於105年因舉辦世大會編列高達12.5億第二預備金,先予敘明。

二、公所以第二預備金補助國內團體皆依預算法第70條規定辦理,查前鎮長林聰賢於97、98年度亦以第二預備金補助外鄉鎮計有53案(附件一),宜蘭縣政府107年第1季至第2季,亦以第二預備金受理核定補助計畫及活動,計有5千344萬8,000元在案。

三、查審計部臺灣省宜蘭縣審計室於107年5月22日函宜蘭縣政府,有關宜蘭縣各鄉鎮市公所於104年至106度動支第二預備金數額表,分析動支事由及支用對象,宜蘭市、頭城鎮、礁溪鄉、員山鄉、五結鄉、三星鄉及本鎮均有補助國內團體案件,其中「宜蘭市」、「礁溪鄉」之動支數額達90%以上,按該室抽查結果,公所補助執行案件與本縣各公所皆依法辦理,又第二預備金補助各團體動支補助國內團體逾90%以上並無公所,是以,相關補助執行公所非為獨議之舉。

四、有關公所明年(108)補助學童營養午餐費用1案,公所仍秉持對孩童、長者及弱勢族群之照護,108年度相關預算社會課已進行編列,依法規程序,經羅東鎮代表會年底定期會通過後即可實施,相信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必會獲得代表會的全力支持,請各界勿再斷章取義、移花接木,造成民眾不安。

五、鎮長林姿妙擔任鎮長近9年期間,僅為推展國際友誼,出席日本西都市簽訂友好親善宣言,出訪時間105年11月4日上午8時20分至105年11月  5日上午10時55分回國,全程含飛行時間不到27小時,除此之外,未曾有過以觀摩考察出國之行程。

張美蘭最後代表公所重申,近日因年底五合一大選之政治因素,各項鎮政業務推動常遭莫名抺黑,請各界勿再以政治因素干擾公所團隊推動之業務,有關特定媒體對於公所推動之各項業務進行之不平衡報導,為免影響公所業務推動,相關議題爾後不再回應。

由於選戰儘剩60天,各陣營為拉檯選舉氣氛,常以非常手段爆料給媒體,以取得爆光度,但相信各候選人都不願意抓狗糞,而是用盡心思把牛肉端出來給民眾,讓民眾把最信任的票投給自已才是王道,這種惡劣的選風已不是選民所要的。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葉水福集團推出供應鏈城,引領物流和供應鏈行業轉型

清水地熱對岸27部車66人受困沙洲 救援人員已協助撤離21人(待續)

伊甸五結鄉季新老人關懷站成立。

安富利與阿里巴巴攜手合作 拓展中國電商市場

雅仕維贏得新加坡地鐵TEL獨家廣告特許經營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