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不堪經濟壓力男子欲舉刀搬瓦斯自殺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雲林縣籍林姓男子大年初二陪妻小返回三星鄉大洲村娘家作客,三杯黃湯下肚後,有感沉重家庭經濟負擔,壓得他喘不過氣來,攜帶刀械及瓦斯萌生自殺念頭,三星分局大洲派出所所長溫耀文接獲民眾報案後,夥同同仁陳彥甫趕往查看,除苦口婆心勸導之外,並趁林男疏於注意時空手奪下利刃,及將瓦斯從屋內搬離解除危機,家屬對警察救命之恩,再三表示感激。

三星警分局大洲派出所所長溫耀文於大年初二值勤時,接獲林姓男子妻子娘家報案指稱,女婿酒後心情不順遂,恐有自殺之虞,溫所長獲報後立即帶同所內同仁警員陳彥甫火速趕往查看,果然發現42歲林姓男子,住雲林縣,略帶醉意徒步行走偏僻的鄉間道路,林姓男子見警欲上前關心之際,迅速從腰際間取出一把尖刀抵住自己脖子,大聲吆喝,要求警方不得靠近,否則將舉刀自戕。

溫耀文所長及警員陳彥甫見狀好聲安撫林民激動的情緒,所長一邊苦口婆心好言相勸,分散其注意力,一邊使眼色請同仁於側邊見機阻止其自戕,雙方陷入僵持,時間彷彿凍結般的陷入膠著,突然間林民一時情緒崩潰,舉起尖刀就朝自己腹部刺去,幸未受傷,所長及警員一個箭步快速上前壓制林男,使其動彈不得,再設法將刀取下踢於路邊,成功阻止悲劇發生。

事後經溫所長的循循善誘,林男終於願意向警方表達,原係大年初二林民陪同妻小回娘家拜年,過程中喝了點小酒,於返家之際,突感近年來背負的經濟壓力,家中又有長輩、子女需要養育,身心早已累積無法負荷的龐大壓力,遂萌發輕生的念頭,所幸警方即時趕到,不然恐已釀成不幸。

警方將林男護送回妻子娘家後,又從林民口中得知,林民日前有意將瓦斯桶帶進屋內引燃輕生,警方隨後果真發現一具已遭其拆下瓦斯管的瓦斯桶置放在林民屋內,警方不敢大意,遂緊急聯繫到其妻子返家照料林民,並告知其妻應注意林民可能有輕生的意圖及舉動,若發現林民任何的異常舉動,可立即聯繫警方協助。家屬對警方能即時出手相救,未讓林民魯莽之行為造成傷害,深表感激。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DB HiTek擴展高增值專業傳感器

CHECKBOX 贏得FINTECH 2018總決賽冠軍

香港寬頻推出免費「流動辦公室方案」

NEOM用太陽能圓頂技術發展可持續海水淡化項目

香港海港城「情.尋朱古力」2018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