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長埤湖環湖步道串聯新瀑布見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觀光局補助三星鄉公所320萬元,將長埤湖週邊步道延長至470公尺,並串聯原有520公尺形成總長1公里的觀光旅遊帶,預定明年3月為民眾帶來一條極富湖光山色的環河景觀步道,三星鄉長黃錫墉,宜蘭莊稼人發展協會理事長至現場進行會勘。

三星鄉公所表示,長埤湖是三星鄉重要的觀光據點,湖區呈現自然美景之外,亦可做為獨木舟練習場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長埤湖遊憩區現有環步道僅闢至北端戲水區,遊客回程需走原路,嚴重影響遊客造訪意願,未來環湖步道完成串聯之後,可與附近拳頭姆步道,清水地熱,天送埤火車站的景點相互結合。

三星鄉公所在這次探勘過程中,意外發現北端步道對面樹林中,有一座2層瀑布,由於道路不通,也未經登錄,因此沒有人知道這座瀑布的存在,環湖步道未完成串聯之前,必須搭乘鴨母船前往,登上對岸後,經過原始樹林才能抵達第二層瀑布的位置,地點相當隱蔽沒有專人帶路,一般遊客恐怕難於到達。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現有湖濱步道延長470公尺,其中舖設棧道120公尺,其高程差15公尺,再沿山坡闢建自然步道,中途經小溪谷設置景觀平台,可欣賞瀑布美景,後銜至服務中心,讓遊客享受環河,瀑布及山林遊憩體驗,該工程預定11月施工,104年3月完工。

IMG_9274

IMG_9243IMG_9248IMG_9260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吳沙藝文季帶領民眾走路歷史

網友母親失蹤,緊急協尋!

陳文進接農業處長今日生效

羅東中山路交通嚴重阻塞 分局派警疏導

國五雪隧內自撞翻車 男女僅皮肉擦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