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警分局偵破吸毒及非法持有槍枝案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警分局破獲李姓男子及林姓男子吸毒及擁槍自重案件,經派員長期跟監、蒐證並佈線埋伏,27日下午趁李嫌進入羅東鎮林嫌住處聚集吸毒時,警方辦案人員執宜蘭地方法院法官開具搜索票將兩人當場逮獲,經偵訊後今天依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宜蘭地檢察署偵辦。

三星警分局偵查隊長陳伯川接獲線報指出,家住冬山鄉李姓男子(36歲),與家住羅東鎮的林姓男子(59歲)兩人不但吸毒且擁槍自重,經派員跟監,蒐證,惟兩人行蹤飄忽不定,一時難於掌握,27日下午16時許,警方埋伏跟監人員發現李、林二人聚集後,見機不可失,立即調派警力兵分二路前後包抄,但林嫌羅東住處大門深鎖且有裝設監視器監控,警方擔心打草驚蛇,不敢強行進入。

警方辦案人員靈機一動,假藉路口狹小車輛無法進出為由,誘使林嫌步出家門之際,辦案人員一擁而上,出示搜索票並進入屋內展開搜索,當場查獲林姓、李姓及其友人共四人在場,警方在林姓犯嫌住處查獲海洛因9.55公克、吸食器及注射針筒一批;在李姓犯嫌所有之自小客車內查獲武士刀、匕首各1支、子彈5顆,隨即在李嫌冬山住處執行搜索,查獲安非他命海洛因0.48公克、海洛因注射針筒一批、安非他命9.84躅克,吸食器、電子磅秤、子彈成品2顆、半成品一批及製造械彈工具一批。

警方調查,李嫌家中富裕且為獨子,然不知珍惜竟染毒成癮,於昨遭警方查獲時竟還一度毒癮發作送醫治療,使在場員警深感婉惜;據李嫌表示:之前從事水電工對機械機具頗有興趣,故自行準備機具製造子彈看看,沒想到被警方查獲,非常懊悔,林、李二嫌在警方偵訊時均坦承犯案,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宜蘭地檢察署偵辦。

為有效淨化社會治安,強化打擊犯罪,警方將持續強力檢肅非法槍械、毒品,嚇阻不法分子氣焰,使民眾享有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電腦斷層掃描揭開古琴神秘面紗。

羅東城隍廟發放白米、善款助623戶低收!

9月1日起路口安全大執法取締4種違規

真衰 機車騎士受傷還要吃罰單

五結快閃免廢市集 點亮環保新生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