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富農場有機文旦義賣所得 捐贈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中秋佳節的跫音逐漸接近,月餅和文旦柚是中秋節不可缺少的物品,宜蘭縣冬山鄉三富農場今天舉辦「柚為愛而生」公益活動,即日起至10月底前,開放農場內的有機柚供遊客摘採,所得全數捐給天主教靈醫會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作為籌建失智專區興建基金,盼社會善心人士踴躍響應愛心公益活動。

位於冬山鄉中山村的三富農場,園區內有3公頃大的柚園,樹齡超過50年的老欉柚樹,全採有機栽培,種出的柚子飽滿結實,農場主人徐儷禎表示,柚子全不上市販售,僅提供遊客體驗採果,再捐助弱勢團體,7年來陸續和家扶、世界展望會合作,去年捐出6萬元。

三富農場今年和天主教靈醫會聖嘉明老人照護中心合作,今天邀請30名老人到農場親自體驗採果樂、並親手製作柚子醬帶回家,老人家們走進結實纍纍的果園,分享年輕時農作心得,中午齊聚品嘗柚子製成的餐點,每位長者臉上洋溢笑容。

「聞柚香心情開闊!」75歲胡春美表示,以前也曾種過梨子和柚子,某次不慎跌倒臥床多月,現在已能行動自如,對於能體驗採果感到相當開心,直說園區柚香四溢,心情也開闊起來。

聖嘉明老人照護中心院長黃龍冠表示,目前縣內約有2000名失智老人,缺乏專業照護資源,目前正積極籌措8000萬元經費,興建大樓作為失智老人照護專區,提供60床位,如順利預計明年底前動工。

鄉長謝燦輝表示,感謝農園投注愛心,幫助弱勢,也讓更多人品嘗到健康的有機水果,柚子相當大且飽滿,有的比頭還大,單顆接近1台斤,水分充足,不論大小,每顆只賣市價一半20元,盼各界踴躍響應,讓愛心擴散。

30餘位阿公阿嬤參加採果樂並現場製作文旦柚果醬

30餘位阿公阿嬤參加採果樂並現場製作文旦柚果醬

天主教靈醫會聖嘉民啟智中心創辦人呂若瑟神父頒發感謝狀給三富農場負責人

天主教靈醫會聖嘉民啟智中心創辦人呂若瑟神父頒發感謝狀給三富農場負責人

冬山鄉三富農場舉辦柚為愛而生採文旦柚公益活動

冬山鄉三富農場舉辦柚為愛而生採文旦柚公益活動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ozilla調查顯示:台灣地區網路環境罹患「三高」問題

弘德愛心協會公益行善10年不斷

宜蘭縣環保志工代表隊爭全國冠軍賽!

鎮公所血庫量不足,龥民眾踴躍捐血

2019頭城搶孤冠軍疑議待大會智慧化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