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陪睡還債」、「仙人跳」?牽涉到軍、警、黑道 檢方偵辦中!

新聞中心/整理

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一名蔡姓士官遭控放錢要求「陪睡還債」,事後夥同黑道押人毒打,就連宜蘭縣刑大游姓偵查員也因此案遭到記大過調職處份,由於案涉及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已由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中,但蔡姓士官認為有被仙人跳而反提告。

一名在台北某酒店工作的曾姓女子,在2020年時因急須用錢,經曾經在宜蘭蘭陽地區指揮部退役的吳姓志願役士官介紹昔日同志蔡姓士官(仍在服役中,直到今年5月1日才被汰除)借得8萬元。

由於曾女借錢後無法償還,蔡姓士官要求曾女每月陪睡1次來抵債,其間曾女與蔡姓士官也開房陪睡數次,但此事遭曾女林姓丈夫事後發現,因此在今年3月26日與一名叫「景平」的鄭姓男子開數輛車到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三星紅柴林的營區外尋釁,眾人在營區外不斷叫囂,欲找蔡姓士官談判。

當時軍方將眾人請入營區,並找來蔡姓士官當面釐清,蔡姓士官坦承與曾女有借款及陪睡情事,最後雙方達成和解,由蔡姓士官賠償40萬元和解。

蔡姓士官事後懷疑有被詐,因此與其阿姨說明此事,由於阿姨認識宜蘭縣刑大游姓偵查員,游員建議向警方報案,但蔡姓士官選擇以和解付錢了事,並未在第一時間向警方報案。

雙方約定在4月10 日在宜蘭市嵐峰路某連鎖咖啡店交錢和解,當場有曾女丈夫委託的「景平」鄭姓男子及一侯姓男子前來取款,而一名綽號叫「龍蝦」的道上兄弟夥同7、8名小弟,分別開3輛車到場,並遏令鄭、侯2人上車,載往員山公園旁河堤一帶,棍棒、拳腳一陣痛打,最後還帶往宜蘭分局進士派出所,由蔡姓士官對鄭男(景平)等人提告詐欺。

鄭、侯2人在派出所製作筆錄時,侯男一度因身體不適,由警方叫救護車送往陽大醫治,而2人在警局製作筆錄時,因「龍蝦」等人在場而自陳對蔡姓士官設局仙人跳,當警方問及身上傷勢,則稱是不小心跌倒所造成,但此行為讓警方起疑,而筆錄是在侯男看完醫生後直到11日凌晨才做完。

景平等人不甘來宜蘭被打,因此回台北後立刻去醫院驗傷,並在12日到台北市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報案,同時對蔡姓士官等人提告傷害、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士林分局受理後將此案函轉宜蘭警分局追查。

宜蘭縣察局接手立刻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在4、5月間分別約談蔡姓士官等人,並持搜索票前往「龍蝦」及小弟住處搜索檢扣相關証物,而「龍蝦」與蔡姓士官等7人全數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致於涉及仙人疑案則另案調查中。

案中,宜蘭縣刑大游姓偵查員私下與治安人口「龍蝦」聯繫,卻未向上呈報,經內部清查後,認為其違反內部與特定對象交往處置不當之規定,記過以上處分記大過一次改派。而陸軍蘭陽指揮部將吳姓及蔡姓士官經行政調查屬實除移送法辦外,對2人不當行為,分別核予2大過並於今年5月1日汰除生效。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阿兜仔騎機車環島遇路坍 蘇澳波麗士協助北返獲讚譽

新加坡推出世界首個擁有龐大數字基礎設施堆棧的總體規劃項目之一

Sonata Software 宣佈與 SAP Commerce 建立戰略性夥伴關係以推動數位創新

蘇花改蘇澳服務區高公局重啟建造計劃

Symphony用戶社群率先應用自動化及機器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