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金雞」義賣由三星勢鴻公司以36萬善款得標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今年是金雞年,三星鄉公司特製一對高3.5米的金雞,在花海嘉年華會中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今日這對金雞聖嘉民長照中心舉行義賣競標,起標價為20萬,在層層加碼競價中,最後由三星鄉的勢鴻有限公司董事長彭鈺以36萬元善款得標,希望能對聖嘉民長照中心的建設經費有一些小小的助益。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公所在有限的資源上,將這對金雞捐給聖嘉民長照中心,轉化為慈善大使,希望能拋磚引玉,為聖嘉民長照中心在年底能有一億的建設經費到位動工。

金雞義賣的起標價為20萬元,會場的競標熱絡,一路從22萬喊起,23萬、25萬、26萬、28萬8千、29萬、30 萬、32萬、33萬、35 萬,最後36萬一聲、36萬二聲、36萬三聲得標,由勢鴻有限公司董事長彭鈺善舉。

彭鈺表示,早上看到這些長者賣力的太鼓演出,深受感動,也想起自已的父母,而將來自已有一天也會老的,因此滿心歡喜的喊了這個價錢,也希望能對聖嘉民長照中心的建設經費有一些小小的助益。

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在競標的過程中,也以個人名譽喊出35萬元的高價,他認為這對金雞應該還是讓他能在三星,讓它所轉換成慈善大使的精神,能感染更多到三星來的遊客,為三星這個美麗的鄉村譜出更溫馨的一面。

今日與會的有三星鄉長黃錫墉、聖嘉民長照中心呂若瑟神父、院長黃龍冠,以及院內長者等多人的見證及祝福下,金雞找到新的主人。

聖嘉民長照中心表示,將增設50個床位,成立縣內第一個失智症長者照顧專區,建設經費約需一億元,盼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打造失智老人的宜居環境。

長照中心服務對象為年滿60歲以上,需旁人協助日常生活起居,或罹患長期慢性病者,如植物人、中風病患等;或有氣切、鼻胃管、導尿管等護理服務需求者。

 

三星鄉長黃錫墉敲下36萬得標鼓

化身為慈善大使的金雞

聖嘉民長照中心內的長者演出太鼓

以36萬元善款得標金雞的勢鴻公司董事長彭鈺(中)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7年度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 共21人獲獎

正聲宜蘭電臺為孩子們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藝想天開」活動

羅東鎮五連霸獲教育部頒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

清潔隊員也是公務員 廉政不分你我

Viettel開設越南最大的數據中心,通過部署綠色技術,為人工智能發展做好準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