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北成學生體驗插秧樂在其中

記者陳建輝/羅東報導

俗話說:「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今天羅東鎮農會北成國小合作舉辦「107年度食農教育—學童插秧體驗活動」,對於沒有下田過的小朋友們來說是非常有趣的體驗,直說「很累,但是很好玩!」。

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表示,羅東鎮農會辦理這項活動已經許多年了,而食農教育近幾年蔚為風潮,結合農業政策並積極與學校、社區合作,落實永續農業深耕活動,讓孩子透過體驗與土地接近,從生產到餐桌,認識稻米的一生並推廣飲食文化。

農業為國家之本,且稻米為我國農業最重要的糧食,隨著國人飲食習慣改變,稻米不再是唯一主食;而現在的孩子過度知性化發展的偏失,少了與大自然融合,忽略農業與生活密切的關係。

北成的孩子下田時驚呼連連,對於初次體驗插秧是又興奮又害怕,但不一會孩子們已熟悉大地,開心的玩在一起,今天特別邀請轄內耆老游貽圳與其孫子游昇儒二人現場示範傳統人工插秧,深具農業世代傳承的意義,等到5.6月稻米成熟時還會讓孩子們回來收成自己栽種的果實。

今天羅東鎮農會與北成國小合作舉辦「107年度食農教育—學童插秧體驗活動」。

今天特別邀請轄內耆老游貽圳與其孫子游昇儒二人現場示範傳統人工插秧,深具農業世代傳承的意義。

其中一位小朋友還會幫忙撿拾田內的垃圾。

熟悉大地後的孩子對於插秧樂在其中。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3年5月5日至21日為期 17 天的SINGAPORE COCKTAIL FESTIVAL回歸

老懂軒茶屋中興文創園區重新亮相

討海捕魚三兄弟 骨肉齊心海中撈金

復銳醫療科技公佈2022年度業績

智能合約安全聯盟將富士通研發中心納為成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