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泰利」颱風路徑 北修 防颱不輕忽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礁溪分隊,9月12日上午11點,因應泰利颱風即將來襲,積極整備救災、救生演練,適逢礁溪鄉月眉瀑布遊客滑落受傷案,(傷者救出送杏和醫院),因緊急救援延誤演練,頭城鎮公所、農會、漁會呼籲民眾,泰利雖然北轉,也不可忽視防颱工作。

礁溪分隊隊員黃哲聖表示,預定早上11點,要進行救災、救生演練,10點30分獲報月眉瀑布,有一名遊客滑落邊坡受傷,依救災為第一優先,大隊長李榮基率隊前往施救,耽誤演練課程,但救災器材已整備齊全,(消防車、救生橡皮艇、船外機、救生衣、空氣呼吸器、救生安全帽、淺水保暖衣等),加上平時的訓練,熟練救災裝備操作之技巧,對颱風來襲時,定能發揮救災效率,達成任務。

頭城鎮長曹乾順表示,泰利颱風變化多端,氣象局分析將會繼續北轉,希望遠離台灣,但颱風來襲,會帶來強風、豪雨,雖然泰利北轉,但防颱工作不可輕忽,尤其颱風天,盡量不外出,住宅周圍大樹修剪等,以免造成不必要危情,颱風天也常常發生斷電,民眾陷入黑暗,請及早準備照明設備,充滿電源以備不時之需。

漁會總幹事陳秀暖表示,泰利颱風北轉,希望不登台,但海上將有強風、急浪,呼籲漁民暫歇海上作業,漁船提早入港,做好防颱工作,龜山島賞鯨、登島,將依氣象局公布,瞬間最大陣風達七級,即實施封島、停止賞鯨活動,並呼籲民眾颱風期間,切勿前往海邊釣魚、捕魚、戲水、觀浪等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農會理事長林金龍表示,每次颱風來襲、搓邊掃境,農民都損失慘重,於2017年7月28日的尼莎颱風,農民的水果(柚子、芭樂、香蕉等),掉落滿地、蔬菜也遭到摧殘,農民望天興嘆,中度颱風泰利,氣象局播報北轉,但不能忽視,就算不登台,也勢必帶來豪雨,呼籲農民,蔬菜、水果及早採收,颱風天更要注意安全。

 

「泰利」颱風烏石港漁船都進港避颱風

「泰利」颱風烏石港漁船都進港避颱風1

消防人員也都整裝待命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九九重陽禮金核發70歲以長者4831人

宜蘭郵政中秋做愛心,關懷老人不落人後

中秋月圓人團圓,宜蘭監獄舉辦懇親會

三星地農會推出充滿諾曼蒂克梨園下辦桌

宜蘭縣民65歲至70歲長者 可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