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求職圓夢、薪想事成」第1場成功媒合610人!

記者陳建輝/五結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17)日上午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求職圓夢、薪想事成」第1場次現場徵才活動,現場吸引約1586人到現場求職,求職民眾反應熱烈,經統計遞送履歷者有914人,當場媒合成功有610人,其餘另行安排單位主管複試,勞工處也會持續追蹤聘僱結果。

這次徵才活動勞工處特別設立了親子區,提供幼兒折汽球、著色畫及照顧服務。社會處蘭馨婦幼中心也提供許多幼兒玩具,協助求職者幼兒照顧服務,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與肯定,總共有超過50個幼兒接受臨托服務。

另外,為了增進求職者之專長,提高謀職成功的機會,或累積微型創業之能量,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將陸續開辦失業者職業訓練8個班別及照顧服務員訓練班8班,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踴躍參訓,增進自己的第二專長。

副縣長黃適超也特別來到現場表示,代理縣長陳金德為改善宜蘭縣的就業環境,進行多項改革方案以提升更多就業機會。同時為鼓勵青年穩定就業,改善青年失業及低薪狀況,辦理「獎勵青年穩定就業作業要點」連續就業滿一年,合計可領二萬二千元獎勵金。另為鼓勵宜蘭縣18至40歲之青年,積極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增加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針對在職青年勞工取得勞動部核發之技術士證照者予以獎勵。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處長黃玲娜表示,希望求職民眾於年後能尋得合適的工作。參與徵才活動的廠商,薪資水平大多落在25,000到30,000元之間,也不乏起薪3萬元的廠商,管理階層起薪約35,000元。勞工處仍將持續拜訪縣內廠商,讓就業市場更臻活絡,以吸引更多優秀人才留在宜蘭就業。對於專長與廠商需求有落差暫時還沒找到工作的鄉親,勞工處也設有就業服務台,持續為民眾提供就業服務,洽詢專線03-9255130。有關職業訓練課程,歡迎有需要的鄉親來電洽詢或上勞工處網站及FB粉絲專頁查詢。

宜蘭縣政府今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求職圓夢、薪想事成」第1場次現場徵才活動。

這次徵才活動勞工處特別設立了親子區,協助求職者幼兒照顧服務。

勞工處處長黃玲娜表示,希望求職民眾於年後能尋得合適的工作。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道5號雪隧火燒車而無傷亡。

120位鎮立幼兒園小朋友下田挿秧不亦樂乎!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阿嬤的春天銀寶樂園(影音新聞)

觀光局補助宜蘭縣6350萬建設地方旅遊環境

繩力女超人 三星國中再獲全國拔河國女組冠軍!(快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