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溫泉消費者要縣府退費 鼓譟摔椅縣府終同意匯款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公告自17日起將礁溪溫泉公園收回自營,並即停業,已購買泡湯券的消費者,今(16)日到縣府要求退錢,在縣府大廳爭執不下,最後縣府同意將退款匯給消費者。

池騰聯副副處長(左)向消費者解釋。

池騰聯副副處長(左)向消費者解釋。

縣府因承包經營礁溪溫泉公園的輕車公司涉及私印票券,屬重大違約,經二度通知,至7月底仍未依縣府要求改善完成,於8月10日公告,與輕車公司解約,自8月17日起由縣府接管,並即停業,預定11月17日再繼續營業,並告知費者,如果持有輕車私印的券,縣府將不接受,可以向輕車公司申請退費。

 

連日來有消費者到輕車要求退票,輕車公司總經理張雅惠表示,輕車銷售的票券,縣府規定要全額信託,對另一家業者則不用,明顯不公,錢都繳交縣府和銀行了,那有錢退啊,應找縣府退。並將消費者帶到縣府。

輕車員工抗議時幫縣府寫布條「票券你賣 現金我收」。

輕車員工抗議時幫縣府寫布條「票券你賣 現金我收」。

縣府消保官不在,消費者在為民服務中心大廳不離去,要求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出來,張雅惠氣得大聲嘶吼,消費者的權益要如何保障,縣府叫大家來退票,錢在縣政府縣政府退啊。縣府隨後由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出面,分別向消費者解釋,「這些票是輕車私印的,以後不能泡,可以找輕車退費」,消費者說「輕車是不是私印,消費者怎麼知道?也是縣政府監督有問題,我們是花錢買的」,「我們是台北來的,之前買了一萬元的票,縣政府幾天前才公告要停業,那裡用得完,縣府應延長時間,不應該讓消費者權益受損」;池副處長也說「這些票是有信託的可以用,等縣府整修完成,就可以使用」,消費者仍不滿「我們花錢買的票,又不是遇到天災,為什麼不給泡,輕車經營都可以泡,不然就退錢」…。

張雅惠(左)將椅子重摔地上,鄒品為(左2)科長說毀損公物噢。

張雅惠(左)將椅子重摔地上,鄒品為(左2)科長說毀損公物噢。

鄒品為科長(中)將椅子扶正。

鄒品為科長(中)將椅子扶正。

張雅惠總經理認為縣府對輕車的處理方式,和另一家業者完全不同,別人不用信託,又可以預售,又可以贈送,縣府圖利別人沒關係,為什麼要打壓輕車,既然要接管還叫消費者來退票,也讓員工的生計馬上發生困難,縣府自己在製造問題,也違反勞基法。

 

張雅惠說,縣政府收錢不辦事!扣錢不給退,影響消費者權益,違反消保法而不知,刁難廠商營運!她氣得將便民服務中心的座椅,摔在地上,新聞科長鄒品為在一旁說毀損公物噢,張雅惠說「毀損!賠啊!!廠商被縣政府毀損成什麼樣子了!!」。

消費者 爭執了約2個小時,最後警察也到現場「維持秩序」。

消費者 爭執了約2個小時,最後警察也到現場「維持秩序」。

一直到快下班時,一直到快下班時,副處長池騰聯同意舊式票券縣府有質押保全金的票,可以由縣府登記後直接匯給消費者,並影印該票券,登錄要退票者的資料,將退款直接匯給消費者,退款紛爭才告落幕。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之驕!:吳建興與比利時牧羊犬 Eli 將在世界犬運動大賽爭輝!

排便、排尿不順?小心囊腫纏你「下半身」!

中元普度紙錢封袋集中燒 好兄弟卡好拿!

原來花旗參是可以一年四季老少皆宜的補氣聖品

吳秋齡帶領幼兒新生走進羅東鎮立幼兒園航空大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