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牛排美味 讓蘭陽技術學院直播告訴你!

牛排美味 讓蘭陽技術學院直播告訴你!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與數位行銷系,聯合推出網路上菜節目,今(20)日上午在西餐教室由陳培庭示範烹調過程、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演講等教學,獲得學生與家長熱烈迴響,餐旅系首播牛排食材與料理秘技大公開,藉由推出教學節目,讓喜愛美食觀眾,輕鬆學習美味料理的飲食文化。

數位行銷系助理教授樊德惠指出,跨越領域學習未來,是校園教育重點,內容行銷可以通過分享資訊、教育、娛樂或專業解說來推廣商品或企業,同時也幫助人們所需的生活價值和改善生活的行銷方式,行銷烹飪廚藝技術,達到學以致用,藉由「質」、「元素」發展產品與商品的行銷,連結點、線、面的構思、創意、發想,串聯網路通道,達到數位行銷目的,讓網路教學節目提供烹飪廚藝,與社會大眾一起分享飲食文化知識,達到開設網路教學課程的宗旨。

牛排教父鄧有癸表示,牛排是西餐中最常見的美味食物之一,饕客必點美食饗宴,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燒烤為主,因人而異喜好生熟程度不一,區分為:

全生:完全未經烹煮的生牛肉,這種做法只會用在某些菜式或生牛肉沙拉。

一分熟:僅表面煎熟,呈灰褐色,剖面為血紅色,中心呈寶石紅。

三分熟:外圍呈灰褐色,剖面為絕大部份為血紅色。

五分熟:外圍呈灰褐色,剖面為粉紅色,核心仍有血紅色。

七分熟:大部分呈灰褐色,核心為粉紅色。

全熟:表面稍微烤焦,剖面全熟無不見紅。

牛排適用一般人群,更適宜生長發育、術後、病後調養,牛肉味甘,性平,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酸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牛肉營養價值高,富含豐富蛋白質,胺基酸組成,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秋冬季節的補益佳品。

餐旅系主任陳培庭示範教學,完美牛排料理,秘訣大公開,牛排下鍋前,最好先拿出冰箱放兩個小時,恢復常溫,作法是牛排加胡椒鹽調味,以紅酒醃漬,先熱鍋,讓它熱到乾鍋以免油爆,烹飪用橄欖油下鍋,牛排下鍋於切面及周邊四個面煎上色封住肉汁,切忌按壓牛肉以免汁流變柴,起鍋前以白蘭地或威士忌酒淋灑調味,牛排起鍋,千萬不要急著吃,須靜置5分鐘,讓纖維冷卻放鬆,更能鎖住肉汁,這是完美牛排的最後一道關卡,饗宴牛排時,記得紅肉配紅酒,白肉配白酒的原則,依示範的美國菲力牛排,搭配紅酒最適宜,紅酒的口感和牛排相得益彰,紅酒中富含微量元素,和牛排中的蛋白酶,在一起會產生多巴胺,讓人吃起來的時候口感更棒,希望透過網路首播教學節目,讓喜愛料理人士都能輕鬆學廚藝,於居家中也能做出「星級」牛排料理。

牛排美味 讓蘭陽技術學院直播告訴你!

牛排美味 讓蘭陽技術學院直播告訴你!

牛排美味 讓蘭陽技術學院直播告訴你!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火幣在新加坡舉辦首屆全球精英見面會

加羅湖太加縱走登山客 手機定位獲救

拒絕酒測衝撞員警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

蘇花公路路面濕滑接連發生2起車禍

倫敦攝政街著名聖誕燈飾The Spirit of Christmas登陸「利東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