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市五穀廟新主委林明昌承擔改建新廟重責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建廟已有214年的宜蘭市五穀廟。今日舉行第6屆新、舊主委交接,與會來賓有代理縣長陳金德、副縣長黃適超、宜蘭市長江聰淵、前議長張建榮、縣議員林岳賢、黃定和等議員代表,縣長參選人林姿妙、陳歐珀及個項公職參選人都到場祝賀,新任主委林明昌表示,五穀廟自他接任後會在民國109年落成,而且強調千餘坪的廟地,他願意募集更多經費加建地下停車場,,不但可以讓週邊停車方便,也可增加廟方收益。

宜蘭市五穀廟建廟已有214年的歷史,在文化工作者的眼中,這就是古蹟,因此宜蘭縣政府林聰賢時代就列為縣定古蹟,但因200多年的廟宇已呈現老舊危樓,因此廟方為了改建曾與縣府閙得不可開交,最後在雙方達成保留原有素材下,才同意改建。

由於廟方25委員中,有13位委員反對增建地下停車場,理由是建廟就要花掉1億多元了,如果建地下停車場還要多花3、4000萬,這麼大的金額,廟方無法承受。

林明昌在今天就任第6屆主委時表示,他會在民國109年如期讓新廟落成,同時強調五穀廟這個黃金地段,如果不增建地下停車場的話,太浪費了,因此希望新委員支持他,他會想盡方法多募捐經費,讓廟方能增建地下停車場,也可以疏解週邊交通的停車問題,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廟方有永讀的收益。

延伸閱讀

陳金德為古蹟週邊50公限制容蹟移轉解套!

90餘歲的顧問團團長一捐就是500萬來建廟

五穀廟新主委林明昌接任活動

陳金德為古蹟週邊50公限制容責移轉解套!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外澳海邊又傳落海事件 北市螢橋國小一學童溺斃

宜蘭新增314例 即日起確診者需自主填報疫調資料!

宜191線中崙橋前 重機撞行人

那年搭火車「跑票」 今託好友「補票」了50年的心事!

五結鄉各界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