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Yoma Central及仰光半島酒店項目由Bouygues Construction及大成建設負責興建

新聞中心/整理

祐瑪戰略控股有限公司 (下稱祐瑪戰略) 宣布, 與兩家國際知名建築公司簽訂合約,由兩家公司興建 Yoma Central [1]及仰光半島酒店[2]兩個發展項目。該兩個發展項目位處仰光市中心,佔地達10英畝,被譽為當地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房地產發展項目之一。

兩個項目的建築合約總值超過4億美元,主要包括土木工程、結構工程、建築工程、機電工程、管道工程及保育工程等範圍。

Yoma Central 項目由新加坡寶嘉 (Dragages Singapore) 及大成建設 (Taisei Corporation) 組成的合資公司BTJV Myanmar Company Limited [3]負責建造,新加坡寶嘉的母公司 Bouygues Construction 為環球建造業界翹楚,業務遍及建築、土木工程、能源及服務業領域;大成建設為日本歷史最悠久及最大規模的建造及土木工程公司之一。

仰光半島酒店項目則由新加坡寶嘉及祐瑪戰略組成的合資公司BYMA Pte Ltd[4]負責建造。

祐瑪戰略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Cyrus Pun先生表示:「Yoma Central 被譽為緬甸房地產界最大規模的外商直接投資項目之一,投資額超過7億美元,堪稱仰光的旗艦發展項目,故此本公司認為項目建造必須由國際級的建築及土木工程專家負責。Bouygues Construction在歷史建築保育翻新方面成就卓越,負責過多家歐洲著名歷史酒店的翻新復修工程;大成建設為日本歷史最悠久及最大規模的建築公司之一,曾參與興建卡塔爾多哈的哈馬德國際機場以及日本新國家體育館等大型項目。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物業部集團總監孫漫天先生 (Mr Martyn Sawyer) 表示:「Yoma Central 及仰光半島酒店將會成為仰光觸目的頂級酒店及世界級豪華住宅項目,今日舉行的簽約儀式見證項目推展的重要里程碑,實在令人無比振奮。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與祐瑪戰略及FMI等合作夥伴,對於緬甸的商貿及消閒旅遊長遠發展前景皆信心十足,並熱切期待項目於2021年如期落成。」

Bouygues Batiment International 行政總裁 Nicolas Borit 先生表示:「能獲得 Yoma 及仰光半島酒店委以重任,參與興建這兩個大型項目,我們深感榮幸。也很期待再次和祐瑪戰略合作,展開雙方在仰光的第三個協作項目,也期望與三菱集團和香港上海大酒店等新夥伴合作愉快。Yoma 及仰光半島酒店就技術和地理環境上而言都是具有相當挑戰性的工程,也帶來難得的機會,展現我們團隊在復修和翻新歷史大樓方面的技術和能力,並在整個項目加建現代化的結構。」

祐瑪戰略早前已獲緬甸投資委員會 (Myanmar Investment Commission) 授予投資許可,並於2017年2月舉行項目奠基儀式;隨後建築工程正式展開,包括拆卸FMI Centre 及 Grand Meeyahta Executive Residences、打樁測試、雨水分流排水以及於Bogyoke Aung San Road 地底建造電纜管道。保育工程方面,所有窗戶、門、露台、鑄鐵及其他建築物料的拆除、記錄編目及存放已經完成,緬甸鐵路公司前總部的翻新工程將會按照保育管理計劃的方案將這些建築物料重用;此外大樓外牆的鞏固及支撐加固工序亦已展開,確保大樓的保育及翻新工程完全符合國際標準。

[1] Yoma Central 為一個綜合式多用途房地產發展項目,總樓面面積達244萬平方呎。這項目由著名建築師Cecil Balmond OBE負責設計,當中的半島品牌豪華住宅 (只供獨家邀請購買)、兩棟甲級辦公室大樓、一家商務酒店以及服務式住宅等全部與與零售空間相連。項目由Meeyahta Development Ltd.投資發展,Meeyahta Development Ltd.為一聯營公司,合作夥伴包括祐瑪戰略 (佔48%)、First Myanmar Investment Limited - FMI (佔12%) 、三菱商事株式會社及三菱地所(共佔30%) (註1a) 、 國 際金融公司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 IFC) (佔5%)以及亞洲開發銀行 (Asian Development Bank -ADB)(佔5%)

1a:  三菱商事株式會社 (Mitsubishi Corporation) 及三菱地所 (Mitsubishi Estate) 與日本海外基建投資企業(Japan Overseas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for Transport Urban Development - JOIN) 合組一家名為MMJ Yangon Development Pte Limited的聯營公司,以持有本項目30% 的權益。JOIN是日本首個及唯一一個政府私人合資、用於海外基建投資的基金 (資料來源:http://www.join-future.co.jp)。

[2]仰光半島酒店項目將緬甸鐵路公司前總部翻新復修為頂級豪華酒店,酒店項目完成後將會提升緬甸酒店業界服務水平。仰光半島酒店是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佔70%)、祐瑪戰略及FMI合作投資的聯營項目。

[3] BTJV Myanmar Company Limited 是祐瑪戰略的附屬公司。請參考祐瑪戰略於2017年4月26日及2017年11月24日發出之通告。

[4] BYMA致力將現代化建築技術引進緬甸及改善員工生活質素外,並設立專業培訓計劃,長遠提升緬甸建築工人的裨益。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旋轉拍賣集團用戶群十年來買賣的舊電子產品量相當於台北101高度的10萬倍

南投地母廟聖誕.億圓富2000人祝壽.南陽義學歌舞慶祝

Fitbit Charge 3健身手環成為禮物首選

宜蘭海味新鮮 豪呷送禮自用兩相宜!

蘇澳龍德造船廠工安事案 一死一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