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Visa積極驅動香港支付創新

Visa在香港的實體交易當中,每三項便有一項是以感應式支付方式進行1

香港2017年9月8日電 /美通社/ -- Visa 致力提升香港感應式支付體驗及安全性,為本港帶來優化的支付生態系統。現時香港的電子支付佔個人消費支出比率達65.5%2,港人對感應式支付的需求及接受程度亦日益增加。在過去18個月,使用 Visa 感應式支付佔實體交易比例增長三倍,意味著每3個 Visa 實體交易中,便有1個以 Visa PayWave 或手機作感應式支付方式進行3。Visa 自2008年推出 Visa payWave 技術至今,已有超過400萬張附 Visa payWave 功能的信用卡4。支援手機進行支付的 Visa 電子帳戶5亦逾100萬個,反映出香港在感應支付應用上為亞太區優秀市場。

Vis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積極推出創新支付方案,推動香港邁向無現金社會。


Vis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積極推出創新支付方案,推動香港邁向無現金社會。

 

Vis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左)及Visa數碼支付方案總監何俊傑(右)與媒體分享未來支付發展及趨勢。


Vis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左)及Visa數碼支付方案總監何俊傑(右)與媒體分享未來支付發展及趨勢。

作為受消費者及企業信賴的全球性的支付科技公司,Visa 一直透過其全球規模及電子市場開發上的優勢,積極回應社會對創新支付的需求。

確保聯網裝置的交易安全

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科技發展正逐步改變消費者生活習慣、消費及支付方式。研究顯示,預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逾210億件連接聯網系統的流動裝置出現6。屆時使用各種聯網裝置例如智能手機、日用品及穿戴式裝置將成為支付的新常態。Visa 旨在確保每件裝置,連接至物聯網作商業交易的支付安全性。

當中,具革新性的 Visa 代碼化技術服務 (Visa Token Service) 在手機及數碼支付的過程中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Visa 代碼化技術服務以一串獨特的數字 (即代碼) 來取代信用卡卡號及有效日期等資料進行支付,過程中毋須披露敏感的戶口資料,為支付過程添加多一層保障。在香港,流動電話服務用戶滲透率達235.5%,而流動電話服務用戶更高達1700萬個7,代碼化技術將讓電子支付交易變得更安全。隨著更多聯網裝置加入支付功能,確保電子及流動支付可在一個安全的平台上進行尤其重要。

二維碼 (QR code) 準的重要性

新的支付技術如代碼化服務讓感應式支付更趨成熟及安全。這也鼓勵市場推出更多創新及有效的支付方式,為消費提供無縫的消費體驗。當中二維碼支付被視為一項嶄新的支付方式。由於二維碼支付不需要高昂的硬件及安裝費,有助把安全及簡便的電子支付進一步推展至微企業以及獨資業務。

Visa 支持 EMVCo 二維碼支付標準。EMV® 為國際組織,訂立各項全球支付標準。一套統一的二維碼標準可確保消費者享受簡單、快捷且安全的支付體驗。Visa 相信此舉有助二維碼支付在世界各地可亙聯亙通,確保每項 Visa 交易的安全及效率。

Visa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 (Caroline Ada) 表示:「香港人對感應式支付接受度高,大大改變我們現行的支付習慣。Visa 一直致力透過推出創新的支付方案,推動香港邁向無現金社會。不論消費者選擇使用任何電子支付方式,如手機、支付賬戶或二維碼,我們將確保各電子支付方式在全球的互通性,提供安全、簡易的創新支付方式予消費者。」

電子支付在各種領域上仍存有發展空間,如公共交通、賬單繳費、房租及小型商戶等。有見及此,Visa 推出開放 Visa 開發者平台 (Visa Developer Platform),將技術開放予軟件開發者以推動創新支付。Visa 支持夥伴推出新支付方案,並於全球設立 Visa 創新中心,匯聚專家團隊,合作研發和推廣新的支付技術。

無論是拍卡 (Wave-and-Go) 或掃描 (Scan-and-Go),感應式支付將越趨普及。銷售點電子化、交易代碼化以至聯網裝置多樣化將全面革新傳統支付方式,Visa 將繼續推動感應式支付在香港的發展,讓消費者隨時隨地享受支付便利。

1 為2017年6月數據,由 Visa 銀行客戶每季提供並由 Visa 核實,銀行客戶有可能會更新已提供的資料。
2 資料來源:Merchant Segment Study of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2015.
3 為2017年6月數據,由 Visa 銀行客戶每季提供並由 Visa 核實,銀行客戶有可能會更新已提供的資料。
4 同上
5 同上
6 資料來源:高德纳公司 Forecast: Internet of Things -- Endpoints and Associated Services, Worldwide, 2016
7 資料來源: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2017年1月):http://www.ofca.gov.hk/en/media_focus/data_statistics/key_stat/

關於 Visa Inc.

Visa 是全球數位支付的領導公司。Visa 的使命是透過最創新、可靠、安全的支付網路連結世界,促使消費者、商戶企業及市場經濟蓬勃發展。Visa 最先進的支付處理網絡 VisaNet,確保世界各地的支付運作安全無虞,每秒可處理超過65,000筆交易。Visa 對創新的堅持不懈,將促進任何裝置上的連網商業迅速成長,並成為每個人及每個市場實現無現金未來夢想的重要立基。當世界由類比訊號進展到數位世代之際,Visa 將不斷應用我們的品牌、產品服務、人才、網路及深遠的影響力,重新塑造未來的商業模式。查詢更多資料,請參閱 usa.visa.com/about-visa, visacorporate.tumblr.com, 及 @VisaNews。

媒體查詢,請聯絡:

何嘉雯
公共關係總監
Visa Hong Kong Limited
電話: 2842 2321 / 92122045
電郵: kamho@visa.com

張翠宜
企業傳訊經理
電話: 2128 9866 / 9580 6010
電郵: colettecheung@esdlife.com

郭嘉琪
高級企業傳訊主任
電話: 2128 9870 / 6901 8176
電郵: cathykwok@esdlife.co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908/1936142-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908/1936142-1-b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府秘書長陳鑫益被爆擁有豪華農舍今請辭獲准

台7線自小客自撞護欄 男子無生命跡象!

星級米芝蓮餐廳莆田推出「紅菇節」及「午市一人前」

第六屆「宜蘭椅設計大賞」多國優秀設計玩創意

908農民抗爭縣農會要求守護農民權益、還農民一個公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