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TCL電子攜手華星光電在印度建廠 全球化佈局再邁一步

全面進軍潛力巨大的印度市場 推動海外市場持續增長

香港2018年12月21日電 /美通社/ -- TCL電子控股有限公司TCL電子公司,港交所股份編號:01070.HK)欣然宣佈,公司與TCL集團旗下深圳市華星光電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星光電)聯合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建設海外首個模組整機一體化智能製造產業園,於12月20日舉行隆重的奠基儀式。此次建廠標誌著TCL電子聯手華星光電加快積極拓展和全面進軍印度市場的決心和步伐,爲TCL全球化戰略佈局再下一城。

據世界銀行數據顯示,2017年印度人口13.39億,未來10年印度GDP年增速預計能够維持在6-8%左右。到2025年印度消費支出年均增長率將達到12%,比全球平均增長率高出兩倍以上,印度將成爲全球第三大消費市場。根據第三方數據顯示,目前印度電視機市場年容量爲1,000-1,200萬台,約爲中國電視機市場容量的五分之一。作爲一個擁有與中國人口基數相當的國家,印度龐大的人口規模帶動消費快速增長,未來電視機市場增長潛力巨大,發展印度市場是TCL海外市場持續增長的重要佈局。

TCL印度智能製造產業園包括華星光電模組項目及TCL電子電視整機項目,華星光電印度模組項目規劃年產出800萬片大尺寸電視面板及3,000萬片小尺寸手機面板;TCL電子電視整機項目規劃年產出600萬台32吋-65吋TV整機,不僅服務於TCL品牌,也給印度市場其他品牌提供ODM服務。TCL印度智能製造產業園將於2019年第四季度陸續投產。此次TCL電子和華星光電攜手出擊印度市場,將更大地發揮全産業鏈優勢,從生産到銷售全方位覆蓋,提升TCL在印度市場的綜合競爭力。與此同時,選擇工廠佈局以進一步開拓印度市場,也彰顯了公司將印度作爲海外佈局的重點市場,將大力發展這一潛力巨大市場的重大決心。

TCL電視自2016年進入印度市場,以智能、4K電視迅速突圍線上市場Amazon.in,目前也已覆蓋約3,000個線下商超和連鎖門店,其中包括大型線下渠道Reliance Digital、Croma、Vijay Sales和多個區域性連鎖渠道。

TCL電子近年持續深耕海外市場,海外市場銷售規模佔比達60%以上。公司持續投入研發和創新,産品力、品牌力和國際知名度均取得耀眼成果,海外市場已成爲重要的發展引擎。未來公司將持續發揮産業鏈一體化優勢和全球佈局的先發優勢,深化落實多元化業務佈局與發展戰略,打造國際化的電子産業集團,爲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有關TCL電子

TCL電子控股有限公司(1070.HK)總部設於中國,從事研發、生産及銷售消費電子產品,是全球電視機行業的領先企業之一。通過智能+互聯網產品+服務雙+戰略構建以同時經營產品和用戶爲中心的新商業模式,積極構建智能電視機的全生態圈,爲用戶提供極致體驗的智能產品和服務。根據群智諮詢數據,TCL電子2018年上半年全球電視機銷售量市場佔有率爲11.8%,位列第三;根據中怡康全渠道數據顯示,公司2018年首三季度中國市場電視機銷售額市場佔有率爲約12.6%,位列第三。TCL電子獲納入深港通之合資格港股通股份名單及恒生港股通指數。如欲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其網頁:http://electronics.tcl.com

相關鏈接 :

http://electronics.tcl.com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員警積極勸導解男子輕生念頭

羅東鎮立幼兒園312名幼兒舞出繽紛金色童年展

陳金德農舍生活空間放寬到10分之4 楊文全批國土規劃全都破功了!

一鍋火鍋 宜蘭智慧農園市民慶冬至

110年全原運主題「原住民的孩子」首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