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Prenetics收購牛津大學分拆公司Oxsed以擴展全球快速新冠肺炎測試

希思羅機場已經開展快速檢測,香港國際機場正進行使用試驗

  • Oxsed RaViD Direct測試的檢測結果高度準確,其靈敏度為92% - 100%,便於以低成本擴展可用於任何地點進行的新冠肺炎檢測。只需15至30分鐘便可獲取結果。
  • 此次收購將推動以合理價格在全球普及新冠肺炎檢測,特別是針對中低收入的國家
  • Oxsed已獲得英國MHRA批准(相當於FDA)和歐盟CE認證

英國牛津2020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DNAFit Life Sciences Limited(DNAFit) 是香港Prenetics Limited(Prenetics)的全資附屬公司,收購了社會企業公司Oxsed。Oxsed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開發了新冠肺炎的快速檢測平台。

在協議條款下,DNAFit和Prenetics已獲得Oxsed技術的全球獨家權利。 Prenetics將與Oxsed團隊合作,進一步開展研發工作,以應對全球疫情。透過收購資金以及Prenetics的全球資源網絡,將加快達成Oxsed的使命──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快速的新冠肺炎測試。根據收購條款,Oxsed將繼續保持其為中低收入國家優先提供測試的目標。

因應下一波疫情來襲,必須在全球範圍內部署快速,準確和負擔得起的即時新冠肺炎測試,以幫助全球各地人士恢復正常工作,旅遊和家庭生活。

Oxsed測試具高靈敏度和特異性,經驗證顯示檢測到SARS-CoV-19的陽性符合率達92-100%。Oxsed測試已獲得歐盟CE認證,英國MHRA批准,Prenetics和Collinson / Swissport(瑞士國際空港公司)建立了快速測試設施,該技術已在倫敦希斯路機場應用用於出發前乘客。Prenetics在香港機場建立了一個半自動化的實驗室,于2020年10月28日開始做爲抵港旅客進行試驗檢測,Oxsed檢測是試驗測試一部分。此試驗測試是新加坡和香港之間萬眾期待的旅行泡沫的一部分。Prenetics也在與全球多個國際機場進行洽商,將在適當的時間發布通告。

Oxsed測試是基於領導牛津大學工程系和牛津蘇州高等研究院(OSCAR)的研究團隊的崔占峰教授和黄巍教授的研究。研究團隊研發了一種使用逆轉錄-環狀介導等溫擴增(RT-LAMP) 技術的核酸擴增測試(NAAT)來檢測病毒RNA。目前有兩種核酸擴增方法獲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用於COVID-19診斷測試──分別是逆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RT-PCR)和逆轉錄環狀介導等溫擴增(RT-LAMP)。 RT-LAMP的顯著優勢是可以在15至30分鐘內獲得準確的結果,而RT-PCR檢測至少需要4-6小時。此檢測可以在實驗室中進行以實現高通量,也可以在沒有實驗室以外的地方進行再點即時檢測。

收購完成後,牛津大學研究商業化部門牛津大學創新部將保持對Oxsed許可證的管理權,以確保公司維持其的社會使命。

Prenetics聯合創始人兼集團首席執行官楊聖武說:

「與牛津大學和Oxsed合作讓我們感到非常自豪。這確實是一個嶄新且能夠改變或顛覆傳統的嘗試,我們的目標是使這項技術可供全球數百萬人使用。快速、準確和頻繁的測試是我們為防止大規模爆發及全球經濟所做的最重要的干預措施。我們希望在新常態中為所有人提供幫助,希望能幫助跨境旅、學校、體育、各種活動,護老院等等。」

Oxsed聯合創始人崔占峰教授補充說:

「經過與Prenetics幾個月的緊密合作,他們無疑是完美的合作夥伴,可以快速地大規模推行牛津快速測試,並幫助社會恢復正常的生活和生產力。作為一名學者,我很高興Oxsed可以為全球提供一種經過充分驗證的技術。」

牛津大學創新投資與新創企業負責人Adam Workman補充說:

「這項合作將使牛津快速測試能夠在全球內快速應用,大幅增加生產規模以及顯著降低成本,最終使中低收入國家受益。我很高興看到Oxsed RaViD Direct 測試在兩個大型的國際機場應用,在希斯路機場使用,於香港機場進行試驗測試。」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局薛永恆局長補充說:

「創新科技發展迅速,我們很高興看到Prenetics這個本土初創業企業走在全球抗擊疫情大流行的前。我們期待與Prenetics進一步緊密合作進行測試,也殷切期盼Oxsed可在香港生產。」

關於Oxeded RaVid Direct測試[1]

臨床試驗給出了與RT-PCR實驗室測試相當的結果,證明了其準確性和可靠性:

  • 100%靈敏度(CT <36)和100%特異性 –(提取RNA),16個樣本(8個陽性),在牛津大學、牛津蘇州高級研究中心和深圳市羅湖市人民醫院進行臨床驗證
  • 96%靈敏度(CT <38)和100%特異性 –(提取RNA),527個樣本(83個陽性)在Prenetics香港ISO 15189認證的實驗室進行臨床驗證
  • 92%靈敏度(CT <31)和100%特異性 –(拭子樣本),69個樣本(30個陽性)在牛津大學約翰·拉德克利夫醫院進行臨床驗證

Oxsed RaViD Direct SARS-CoV-2 測試是牛津大學[1],[2]開發的一種快速診斷測試,用於受檢測人士鼻咽拭子,唾液和漱口水樣本中新型冠狀病毒的體外定性檢測,不論受檢測人士是否有COVID-19的症狀。

該測試以逆轉錄-環狀介導等溫擴增 (RT-LAMP)方法檢測新型冠狀病毒RNA。該反應在單管中進行,僅需65°C恆溫30分鐘,便可根據顏色或熒光變化得知結果。

更多資料http://www.oxsed.com/

參考資料:

[1]. Huang, W. E. et al. RT-LAMP for rapid diagnosis of coronavirus SARS-CoV-2. Microb. Biotechnol. 13(4), 950–961 (2020)
[2]. Cui, Z. et al. Development of a rapid test kit for SARS-CoV-2: an example of product design. Bio-Des. Manuf. 3, 83–86 (2020).

關於Prenetics

Prenetics是領先的基因測試及臨床健康檢測公司,在10個國家/地區營運,公司擁有200多人的團隊。

Prenetics以承擔社會責任為己任,於全球疫情大流行中啟動了Project Screen項目,該項目旨在提供簡化,安全和準確的新冠肺炎測試。迄今為止,Prenetics已在香港和英國進行了300,000多次RT-PCR測試。

在香港, Prenetics是第一間被香港政府指定為大眾提供社區檢測的私人實驗室。在英國,Prenetics英超聯賽賽季重新開賽時發揮了重要作用,為20個俱樂部的球員和教練進行了測試,並在體育場內引入了電子健康護照。

傳媒:sharon@prenetics.com
           diane.chow@gusto-luxe.com, +852 9039 8878, Gusto Luxe (formerly Reuter Communications)

合作夥伴:partners@prenetics.com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人氣偶像黃子韜全球首尊蠟像即將進駐 2018年首位入駐「時尚專區」的藝人

宜蘭街頭文化藝術節 高校學生展舞技嗨翻中興文創

報告分局長 轄區山老鼠已被殲滅怠盡

全國武林高手宜蘭論劍(影音)

104年度鰻魚資源復育暨標識放流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