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OpenCertHub啟動禮暨座談會首推亞太地區唯一提供CPFA大數據技能考試平台

全力推動「數據全民化」,政府官員與一眾業界翹楚出席支持

香港2019年4月25日 /美通社/ -- 針對 Apache 開源項目而設計的大數據技能考試認證平台 -- OpenCertHub 昨天正式舉行啟動禮暨座談會,為隆重其事,大會邀請到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產業發展)黃志光先生, JP 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先生, JP 擔任主禮嘉賓,聯同數碼港生態及夥伴合作組高級經理陳慶桃工程師、香港科技園公司總監(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 智慧城市科技平台)楊天寵工程師、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首席營運總監司徒聖豪博士、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先生、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裁林潔貽女士, JP, FCILT、OpenCertHub 主席湛家揚博士、會計師公會前會長趙麗娟太平紳士、香港電腦學會秘書長(名譽)劉嘉敏太平紳士,與一眾嘉賓為活動揭開序幕。

開源技術近年受到大量知名企業廣泛應用,如谷歌、臉書、領英、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等,而全球最大與最具影響力的開源軟件組織則非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Apache莫屬。在 Apache 創始貢獻者裡面,大部分是歐美數據企業,但記者發現原來我們香港「本地薑」 - 科研公司 EmblocSoft 的專業能力也獲得 Apache 的認可,成為 Apache Hadoop 創始貢獻者之一,而 EmblocSoft 更是唯一一家亞洲機構獲得此榮耀。

OpenCertHub 主席湛家揚博士於啟動禮上表示:「在目前科技驅動的世界裡,大數據正是數碼經濟的燃油,而開源技術則是數碼經濟不可缺的組件。我們不但需要人才,還需擁有國際認可標準的大數據及開源技術的人才。香港本身各項備受國際認可的專業制度,已經是國際專業認證中心的天然優勢。以香港為總部的 OpenCertHub,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誕生。我們為亞太地區提供一個專業的國際考試與認證平台,旨在為大數據及開源技術人才認證數據智商 (Data Quotient),幫助個人的職業發展;也協助企業找到不同崗位不同技術級別的數據人才。」

EmblocSoft 創始人與技術總監陳自力先生與 OpenCertHub 行政總裁郭德偉先生在啟動禮上介紹 OpenCertHub 考試及認證平台:「OpenCertHub 是亞太地區唯一獲 EmblocSoft 官方授權提供 CPFA (Certified Professionals For Apache projects) 專業考試及認證服務的組織,可以為300多個的 Apache 開源項目技能提供專業認證資格,而 CPFA 是一個針對 Apache 開源項目設計的一個覆蓋不同崗位技能與不同開源技術水平的職能為本專業認證計劃。」

郭德偉先生表示:「由 OpenCertHub 自主研發的智能考試平台,是一個集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的自主研發網上考試平台,運用了包括人臉識別和區塊鏈等最新技術,以確保最高程度的安全性。」OpenCertHub 為所有有興趣掌握大數據知識和技能的人,提供了多維度職業技能培養方案和認證體系。每個考生都可以自行選擇培訓方法,參與基於 Apache 開源項目的不同領域認證考試,從而獲得對其開源大數據知識水平與相應技能資質的國際認可資格。

郭先生續說:「OpenCertHub 希望通過一系列的專業考試與認證體系,幫助個人在數據行業職業發展的同時,協助企業鑑別大數據人才的質量,進一步推動大數據行業的完善發展,積極倡導『數據全民化』,鼓勵學習,透過建立完善的專業認證系統,促進人才流通。」

啟動儀式也邀請到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先生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裁林潔貽女士, JP, FCILT,為目前市場的大數據人才情況,與如何發展大數據人才方面提出了寶貴的行業專家意見。

OpenCertHub 啟動禮後,大會邀請到 OpenCertHub 主席湛家揚博士、OpenCertHub 營運總監源兆康先生、香港零售科技商會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副主席大為先生、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工程師及首席顧問孫國江先生,以「構建香港成爲大灣區大數據專業人才中心」為題,就推動大灣區的大數據人才交流作深入討論。香港作為大灣區一份子,大數據發展亦逐漸步入火熱階段,未來數年是發展大數據的重要時刻,兩地的人才交流、互換變得更為重要,一眾業界翹楚就如何發展香港作為大灣區的數據人才培育中心作了深入而建設性的討論。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獨居老人暢遊綠博快樂又幸福。

三星落羽松秘境建構粉紅色情人橋頻添浪漫氣息

快來綠色博覽會上一門生態課

107年模範公務人員及績優人員共25人 由陳金德親自頒獎

討錢哥出現自助餐廳 老板娘佛心送便當並鼓勵自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