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OBIKE的方便 但管理不善卻變成交通亂源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去年有國外自行車業投資1500台在宜蘭縣的各鄉鎮,但半年來田間、郊區、水溝旁等,到處都可以看到形同丟棄的腳踏車,由於顏色鮮明,一看就知道是「OBIKE」的車子,業者原本是讓民眾及遊客一個方便及推展節能減碳,但現在卻變成亂源,縣府及業者應就加強管理面來改善,否都會更亂,也會對民眾的公德心質疑。

宜蘭縣難得有自行車業願意花錢來設置共享,「OBIKE」當初就被質疑擠到機車的停車位,業者經營以來否則成本回饋不提,但現在在田間小路、水溝旁、郊區等等,可以說看得到被丟棄的腳踏車,民眾看到都心酸,網友在臉書上就批教育失敗、台灣人公德心蕩然無洊。

業者每台車都有定位,車子被丟到那裡都應該知道,但可能疏於管理或人工成本高,造就成到處可以看到遭丟棄的腳踏車,有國人到上海回來表示,上海的共享腳踏車多,但第二天絕對看到排列整齊的腳踏車等民眾取用,絕不會看到東一台、西一台到處亂丟,宜蘭縣政府同意讓業者來宜蘭設置共享踏腳車的立意很好,但也該督促業者加強管理,同時多宣導民眾的公德心,否則放任不管只是增加亂源而已,將來如果有更好的設備要來讓民眾共享,看到這樣自私心態,誰會願意?

(照片來源沈信雄提供)

到裁蔥在水溝的OBIKE

民眾就是少了一點公德心

被丟棄在水溝的自行車,業者看到不知如何感想?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陸浙江嘉興市政府官員對宜蘭搜救落海陸生的付出表達感謝(影音新聞)

10名船員離奇失蹤的永裕興18號漁船 8日將拖返南方澳漁港!

強化IP合作模式 RED°xIP合作NFT項目啟動

宜蘭鐵路高架宜蘭羅東段 做好財務規劃核定的機率高!

富通保險2018年業績增長強勁 最快四月推自願醫保認可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