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NTT Communications最新調查結果指出 近半數亞太區企業在缺乏正式策略下便貿然採用混合雲端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9117 - NTT集團 (TYO: 9432) 旗下的通訊科技解決方案及國際通訊業務公司NTT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NTTCom)今天公佈委託市場研究機構451 Research進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當中指出多達44%亞太區企業在無制定正式策略下便貿然混合雲端。

 

該份白皮書名為「邁向混合雲端:亞太區企業對雲端及管理式服務的需求」 (Going Hybrid: Demand for Cloud and Managed Services AcrossAsia-Pacific) NTT Communications聯同VMware, Inc.委託451 Research2018年第三季在澳洲、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泰國六個主要亞太國家和地區進行意見調查,就企業在常用技術選擇、服務供應商喜好、服務優先次序,以及混合雲端策略的措施與執行等多個範疇進行分析。

 

多雲端 (Multi-cloud) 已成為亞太區內大部分企業的常態,超過九成受訪企業已採用多雲端環境,並有一定程度的互通性,而半數以上表示已使用混合雲端。然而,卻有接近44%受訪企業在欠缺周全的混合雲端應用策略下,已開始採用混合雲端。

 

NTT Communications Managed Services 解決方案總監 Dave Scott 表示:「令人震驚的是即使是大型企業,很多亦缺乏正式的混合雲端策略。儘管他們明白到採用混合雲端的好處,卻低估了當中所涉及的繁複的技術問題。事實上,要是企業並無制定面向未來的混合雲端計劃,他們現在為推動業務現代化所做的一切努力可能會白費。」

 

三種方式遷移至混合雲端:雲端為先、平移,以及重構後遷移

 

該調查發現不少受訪企業正積極考慮以遠端部署 (off-premises) 的雲端,作為公司業務現代化策略的關鍵,而混合雲端正是在業務轉型路上不可或決的步驟。調查亦發現半數以上受訪企業在部署至公共雲端時,主要強調將工作負載從公司內部環境遷移。然而,企業在雲端遷移方面並無主流方法,目前有28%採取「平移」(lift and shift) 方式,另有28%選擇在重構後遷移,其餘三分之一則以公共雲端作為全新應用方式。

 

在混合工作負載部署計劃方面,客戶關係管理/營銷 (49%) 、數據庫與數據倉儲 (48%),以及檔案和內容儲存 (47%) 是企業遷移至混合雲端環境的重點所在,並展望於未來兩年內將分別大增25%28%28%。強勁的增長顯示企業對於混合雲端的信心日增,相信混合雲端可以全方位支持他們在業務及應用方案組合上的需求。

 

以管理式服務完善混合雲端及安全策略 

 

安全性與合規性乃推動企業遷移至混合雲端的另一關鍵因素。該調查發現多達九成半企業將其視作首要需求,同時有接近半數受訪企業表示遷移至混合雲端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協調在不同雲端環境下的安全政策,以及更有效地管理風險,助他們克服在多雲端環境時所面對的安全挑戰。

 

企業在推行混合雲端策略時必須確保將安全因素考慮在內,但在設計及應用上卻挑戰重重,有時候更超出內部資訊安全團隊的能力範圍,故有五成以上受訪企業表示在邁向雲端的過程中採用了管理式服務(managedservices),以協助他們安全順利地遷移至混合雲端。


除為了確保資訊安全外,企業亦需要管理式服務供應商協助設計及實施混合雲端,並為日後的運作提供支援,以持續改進在不同基建環境之間的工作負載,發揮最佳的效能表現、可用性、安全性及成本效益。

 

Scott補充說:「全面的端對端管理式服務以及合規的安全管理,已日漸成為企業業務發展策略之關鍵。」

 

所有受訪企業均處於混合雲端路上的不同階段,有些還在設計的起步階段、有些則已運行各種工作負載及系統。NTT Communications以全面的管理式服務,為各企業提供安全可靠且智能化的IT解決方案,助他們克服在混合雲端路上各個階段所面對的挑戰。憑藉遍佈全球的基礎設施及服務,例如高速網絡、數據中心和雲端服務等,只需單一合約及單一服務水平協議 (SLA)NTT Communications便能夠為各大企業遍佈全球的混合IT生態系統提供無縫的管理式服務

 

如欲進一步了解亞太區企業混合雲端的應用情況,可於www.nttcominsight.com/go-hybrid下載完整調查報告 (僅英文版)

 

關於451 Research意見調查

市場研究機構451 Research2018年第三季在亞太區進行獨立調查,訪問了464 IT決策人員,他們來自區內主要垂直市場的最大企業。受訪企業的員工數目為1,000名至100,000名以上,當中四分之三的企業錄得年度收入超過 10億美元。根據意見調查結果編訂的白皮書,就混合雲端規劃和管理、推動力和阻力,及於當前和未來數年影響平台、工具、科技和管理式服務選擇的種種因素,提供精闢見解。

 

關於NTT Communications

NTT Communications 憑著管理式資訊科技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在資訊和通訊科技環境中應對複雜情況與風險,克服全球科技挑戰。這些解決方案建基於我們遍佈世界各地的基礎設施,包括業內領先的環球Tier-1公共和私人網絡,覆蓋190多個國家/地區,以及面積超過40萬平方米的世界最先進數據中心設施。我們的全球專業服務團隊提供顧問諮詢及網絡構建服務,有助企業獲得業務成功必備的網絡復原能力和安全程度,而我們的龐大規模及環球實力更是稱冠業界。NTT集團旗下機構除了NTT Communications,還包括NTT DATANTT DOCOMONTT SecurityDimension Data

 

詳情請瀏覽:www.ntt.com.hk | www.hknet.com | www.facebook.com/nttca | www.linkedin.com/company/ntt-com-asia-limited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MediaOutreach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溫泉榮獲「十泉十美獎」、「最佳新創獎」雙料冠軍!

從穀倉到觀光亮點 冬山鄉農會引領宜蘭旅遊新風潮

蘇澳鎮公所捨棄年終餐敘 購買愛心禮券做公德

AGC開發深紫外LED專用「石英透鏡」

1/18近400個工作機會 邀您一起開創薪未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