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nCipher研究揭示企業致力保護在雲端、物聯網和5G網絡技術下激增的機敏數據

保護客戶個人資料為台企數據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務

台北2020年8月11日 /美通社/ --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家工作已經成為世界各地的新常態,這大大加速了企業的數碼化發展,如採用雲端、物聯網及5G網絡等技術,其中台灣亦不例外。Entrust Datacard旗下通用硬體安全模組(HSM)市場領導品牌nCipher Security今天與研究機構Ponemon Institute聯合發佈《2020台灣加密趨勢研究》,揭示數碼化發展使企業更關注數據保護及相關的加密策略,當中更以保護客戶個人資料為首要任務。

 

顧客至上,但智慧財產同樣重要

台灣企業使用企業加密技術的比例與全球同儕相若:46%的台企已制定一致性的加密計劃或策略,僅略低於48%的全球平均水平。

「保護客戶個人資料」為台企採用數據加密技術的主要推動力,62%的受訪者將其視為首要任務,比全球高出8%。其次為「保護智慧財產」(57%),亦同樣高於全球平均水平(52%)。鑑於整個台灣市場對智慧財產的重視,是次結果並不讓人意外。

數據探勘為首要挑戰

隨著數碼科技、雲端服務、流動通訊、物聯網裝置及5G網絡的廣泛應用,大量數據因而衍生,「數據探勘」成為了在制定和執行加密策略時的最大挑戰。58%的台灣受訪者視其為首要顧慮,比全球低9%。同時,認為「加密技術的初期部署」具挑戰性的台企比例亦為全球最低(台灣:31%;全球:44%)。

然而相較各地市場,台企認為「數據分類」(43%)及「人才培訓」(23%)相對困難,分別比全球的平均水平高12%及9%。

可信度、完整性和管控力

近四成(39%)的台灣受訪者認為硬體安全模組(HSM)能為數據和應用系統提供更高的可信度、完整性和管控力。大部分受訪者(61%)表示,HSM是企業加密策略和金鑰管理的重要一環,當中最常見的用例為應用系統級加密(42%)及雲端數據加密。

加速雲端應用

雲端技術在台灣廣受歡迎,86%的受訪者表示正在或計劃於未來12至24個月,把機敏資料轉移到雲端上。幾乎所有受訪企業(99%)均認同加密解決方案能同時支援雲端和內部部署十分重要,較全球平均水平的67%為高。

同時,台灣企業於雲端用例上採用HSM的比例亦遠高於其他地區,當中包括透過HSM的擁有權和應用,以生成和管理自帶金鑰(BYOK),以及與雲端存取安全代理(CASB)整合作金鑰管理和加密操作。在未來12個月裡,台灣亦是最多企業計劃增加結合使用HSM與公用雲端應用系統的市場。

展望未來 區塊鏈、量子及採用嶄新加密技術

鑑於在家工作增加了數據洩露的風險,企業該如何展望未來?短期內,65%受訪企業計劃使用區塊鏈,當中以加密貨幣 / 錢包、資產交易、個人身份識別、供應鏈和智能合約為最常見的用例。

其他很多備受關注的科技則不在台灣資訊科技企業的短期關注之列。大部份資訊科技專業人員認為多方安全運算(Multi-party computation)獲主流採用至少需時六年,同態加密(Homomorphic encryption)則需近七年,而抗量子演算法(Quantum resistant algorithms)更需要八年,與全球趨勢一致。

Ponemon Institute 主席暨創辦人 Larry Ponemon 博士指出:「消費者期望品牌能以客為先,全力保護他們資料的安全,免遭外洩。據今年調查所得,資訊科技界別的領導十分重視雙方的互信,並以保護客戶的個人資料為數據加密的首要任務。現時加密技術被廣泛使用,46%受訪台企表示已制定統一的加密計劃,並於整個企業中一致地採用;36%則表示對某些應用系統及數據類別有進行基本的加密。」 

nCipher Security台灣區業務經理涂敬智認為:「隨著全球企業越趨數碼化,企業面對著沉重的挑戰。它們一方面需要平衡高度的資訊安全性及無縫存取的便利,以保護客戶數據和商業訊息,同時亦要確保業務的持續性。《2020台灣加密趨勢研究》結果更加突顯了數據及身份安全對企業或個人於不同領域的重要性。通過提供高保證的安全基礎,nCipher Security讓企業更有效地保護其數據、應用系統和智慧財產的完整性,並提升其可信度。」

2020台灣加密趨勢研究》的其他主要調查結果包括: 

  • 「職員錯誤」(58%)是資料外洩的最大威脅,其次為「臨聘或約聘員工」(33%)和「第三方服務業者」(27%)。相反,台灣受訪者認為「駭客入侵」為最低的威脅(台灣:17%;全球:29%)
  • 台灣在「資料庫」(69%)、「雲網關」(49%)和「私人雲端建設」(46%)等用例中部署加密技術的比例較全球平均水平高
  • 59%台企在加密金鑰管理上面對困難,主要原因包括「金鑰管理工具不足」(54%)、「孤立及分散的系統」(49%)和「缺乏專業人才」(49%)

下載《2020台灣加密趨勢研究

2020台灣加密趨勢研究》調查方法

《2020台灣加密趨勢研究》以 Ponemon Institute 的調查為基礎,為全球加密趨勢研究的一部份。研究訪問了302名台灣的資訊科技專業人員,旨在探討全球企業為了保護重要業務資訊與應用系統,而於合規管理、不斷增加的網路安全威脅、及採用加密技術等方面的方案。

研究共訪問了來自17 個市場或地區、於不同行業工作的共6,457 名資訊科技專業人員,當中包括:澳洲、巴西、法國、德國、印度、日本、香港、墨西哥、中東(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合計)、俄羅斯聯邦、東南亞(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南韓、台灣、英國、美國,以及首度納入研究的兩個地區 – 荷蘭及瑞典。

nCipher Security台灣區業務經理涂敬智
nCipher Security台灣區業務經理涂敬智

nCipher Security台灣區業務經理涂敬智 (按此下載高解像度照片)

關於 nCipher Security

Entrust Datacard旗下的nCipher Security為通用硬體安全模組(HSM)市場的領導品牌,為世界頂尖企業的重要業務資訊和應用系統提供可信度、完整性與管控力。

當今快速發展的數位環境,提高了客戶的滿意度、競爭優勢和經營效率,卻也同時增加了安全上的風險。nCipher Security 的加密解決方案可以保護雲端應用、物聯網、區塊鏈、電子支付等新興技術,並滿足各種合規要求。為此,nCipher Security 一直提供值得全球企業信賴的技術來保護機敏資料、網路通訊及基礎設施免於威脅。任何時候,nCipher Security都能為企業的關鍵業務應用系統提供可信度,確保資料的完整性,並給予企業充分的管控力。

如欲瞭解更多,請瀏覽:www.ncipher.com

請關注nCipher Security的社交媒體賬戶: LinkedInTwitterFacebookInstagram – 搜尋nCipherSecurity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810/2880970-1?lang=2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810/2880970-1logo?lang=2

相關鏈接 :

http://www.ncipher.com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中山公園發生隨機攻擊事件 原來是警方模擬演練

羅東天祥路宋嫌開車輾死人 高院依過失致死罪改判4年

玻璃娃娃用雙手走出生命價值

杏輝搶孤隊星光閃閃 藝人(阿竿)頭城練身手遠赴恆春

無菜單排餐融合宜蘭在地食材適合約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