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MINISO印度發展勢頭迅猛 預計今年開店200家

新聞中心/整理

零售市場的潛力如何?國家和城市的經濟增長是關鍵的硬性指標之一。在亞洲國家中,印度預計是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澎湃新聞指出,近年來印度經濟的發展勢頭良好,據世界銀行公佈的報告顯示,2017-2018年印度的經濟增速為6.7%,預計2018年達7.3%,經濟增速將有可能再次超越中國成為世界第一。綜合多個權威機構發佈的報告,我們可預測,印度的經濟有望實現週期性增長,2018-2019年的 GDP 增長將上升至7.5%以上。

2017年,印度的 GDP 總量約為2.6萬億美元,成為全球第六大經濟體。據印度《經濟時報》文章,經濟事務秘書長Subhash Chandra Garg 表示,到2025年,印度將成為5萬億美元的經濟體。印度經濟總量也將在2018年超越英國、法國、德國,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印度崛起態勢不容忽視。

印度零售業預計2020年達1100萬億美元

經濟的快速發展也為印度零售業的欣欣向榮奠定了良好的基石,據 IBEF (India Brand Equity Foundation) 數據顯示,印度零售業是全球增長最快的行業之一,預計至2020年從2017年的6720億美元增長到1100萬億美元。可見,印度零售業正在經歷指數級增長,發展態勢驚人。

據摩根士丹利和路透的兩份調查報告顯示,印度經濟復甦勢頭強勁,其人均 GDP 在2018年3月達到了1,974.8美元。目前的消費群體主要是年輕人,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收入水平均達中等偏上。這也是印度零售市場巨大潛力的重要原因之一。綜合眾多數據和報告分析可知,健康的經濟增長、人口結構的變化、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城市化、消費者品味和偏好的改變等,這些都是印度零售市場得以快速發展的因素。

目前,印度市場已經成為諸多國際零售品牌播種和培育的沃土,包括 Gap、H&M、ZARA、MINISO 等知名連鎖零售品牌都已經進駐。其中,日本設計師品牌 MINISO 因極致簡約的設計,優質低價的產品而深受當地消費者的喜愛,目前在國內已開業20家門店。印度是 MINISO 全球業務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因為通過深入的市場調研得知,印度消費市場的增長主要由有利的人口組成和漸增的可支配收入推動的,MINISO 看重印度的「未來增長」性。

全球化品牌MINISO預計2018在印度開店200家

印度市場已成為全球眾多零售品牌爭搶的「香饃饃」, MINISO 是全球零售行業的佼佼者,在東南亞、歐美等許多國家和地區均有成功經驗,因其獨特的商業模式,一進駐市場便掀起一股新零售風潮。

MINISO 印度子公司成立於2017年9月,目前已在全國開設了20家門店,目標是到2018年底擁有200家門店。MINISO 印度公司總經理 Joy 表示,在市場拓展和佈局策略方面, MINISO 主要採用「南北」的關鍵城市戰略,北部以德裡的首都區域為主,而南部則以卡納塔克邦 (Karnataka) 的班加羅爾 (Bengaluru) 為重點。目前 MINISO 在德裡有18家店,孟買2家店,可見北部是主要分佈區域。而接下來,MINISO 計劃在印度西部和南部的主要城市和二線城市進行擴張。

MINISO 的產品質高價優,設計簡約自然,大部分商品價格在150-450盧比(折合2-6.5美元),主要面向15-40歲的年輕消費群體。品牌在當地的人氣特別高,店裡一旦有新品上架,通常會被一搶而空,賣斷貨是常有的事。

Joy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表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市場策略也要隨之而變化。印度是一個擁有巨大機會和經濟不斷增長的國家,在這裡做生意很有挑戰性,瞭解印度人民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是至關重要的,耐心是其中一個關鍵詞。做好充分且徹底的市場調查,與當地零售商和企業建立關聯,因為在印度的生意是建立在人際關係的基礎上的,而這需要花費時間來完成。所以,MINISO 在打開印度市場局面之初便加入了印度零售協會,這也有利於品牌將來的可持續發展,同時也能為印度現代零售業的發展做貢獻,無疑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印度消費支出每年增速達12%,全球性品牌受青睞

有預測指出,印度強勁的經濟增長和家庭收入的增加將使消費支出到2025年增至4萬億美元,最大的消費支出可能出現在食品、住房、耐用消費品、運輸和通信領域。

隨著印度消費支出的不斷增加,當地消費者的購買習慣和偏好也經歷著轉變,品牌認知度在慢慢提升,尤其傾向品質更好,價格更優,設計更簡約大氣的知名國際品牌,MINISO 就是其中一個典型的例子。任何一個外國品牌在印度必然都會遇到競爭品牌,在現階段,印度本土的品牌與外國品牌同時都在搶佔消費市場份額,競爭激烈。

印度瑞來斯實業公司 (Reliance Industries) 和塔塔集團 (Tata group) 是印度當地實力比較強大的企業,在電訊、紡織、零售、飲料領域佔有一席之地,但 MINISO 印度是一個全球化品牌,在目前已在全球開店2600多家,遍佈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韓國、日本、中國和越南等。2017年,MINISO 的營業收入達18億美元,比2015年翻了一番。Joy 自信地說道:「MINISO擁有高效、完美的物流和倉儲管理,強大的分銷網絡,毫無疑問比其他本土品牌更有優勢」。

據 MINISO 在印度的深度調查, 在消費支出方面,新興城市(人口不足100萬的城市)將是增長最快的城市。由於人們的生活日益富足,這些城市的支出每年增長近14%,而印度最大城市的消費支出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長。預計到2025年,新興城市的精英和富裕家庭數量將出現最高增長,屆時,這類家庭的數量將會在新興城市增長超過2.5倍,而在主要的大都市,這一數字將增加一倍。此外,大約120個城市的平均家庭收入將與今天的主要大都市相匹配。

由此,可預想印度的消費需求持續上升,未來的消費力將十分旺盛。截至2016年最後一個季度,印度在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的調查中得分為136分,在受調查的63個國家中,印度位列第一併創下了十年年來的最高紀錄。MINISO 等全球零售品牌們都已經「磨刀霍霍」,在印度市場狩獵一番,未來5-10年的收穫必然豐碩。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順安國中畢業生踩風火輪遊家鄉。

「趣•傳藝」木雕特展在傳藝中心展出

HGC「Go Ahead, Performers!」線上音樂會第三炮完滿結束

礁溪溫泉榮獲「金泉獎」 最佳服務獎及伴手禮第二名獎

蘇澳警分局查獲5大陸妹脫衣陪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