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泰雅祖靈獻上祝福,為青年男女編織浪漫氛圍

新聞中心/整理

迎接七夕即至,宜蘭縣大同鄉特舉辦「一起大聲說愛」活動,就在今天(8/3)晚上7點,邀請大家一同感受牛郎織女於鵲橋相見的浪漫,展出日期直至91日前,每晚7點到9點將點亮「全國最長鵲橋-寒溪吊橋」燈飾,讓民眾享受浪漫優美的吊橋步道。

大同鄉屬於泰雅原鄉,泰雅神話一直受民眾喜愛,趁著七夕將至大同鄉將以「泰雅神話之橋─希利克鳥的祝福」為主題,並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愛情桂冠拱門」,為青年男女們獻上美麗而璀璨的祝福。

並在此歸話出五大主題,將整座寒溪吊橋以亮麗繁複泰雅編織」為最大文化推廣。

一. 泰雅豐饒的大同

泰雅神話鳥「希立克鳥」妝點入口,橋頭上希利克鳥彷彿正唱著吉祥歌聲,迴盪泰雅山林,而橋面泰雅圖紋展現泰雅苧麻織布的堅實工藝,象徵紋面智慧、嫁衣喜悅與勇士精神,並有祖靈之眼送上最深祝福。

二. 情人吊橋

以愛為靈感出發,結合手工「愛情風鈴」成為最浪漫優美的光廊,「月下精靈」佈滿山坡,並採用「特殊螢光線材」並以規律邏輯排列組合,融入泰雅編織成多面造型魔術方塊的藝術裝置,延伸出山谷夢幻視覺。

三. 愛就要大聲說出來

「仲夏夜之夢」上=璀璨的LOVE及大榕樹上「愛情泡泡」佈置出最甜蜜浪漫的IG打卡地標。

四. 山谷音樂吊橋

全橋使用超過80萬顆的LED燈泡,用高科技電腦編織出最有創意的音樂吊橋,每晚展出時間18:30至21:30,每半小時1場表演。

五. 磅礡山谷雷射秀

運用高空投射電腦光束燈及雷射投射燈打造出山谷中磅礡的燈光音樂雷射秀,豪華氣勢、無與倫比的音樂與燈光絕美展出,配合壯麗山谷迴盪效果,絕對是今夏情人節不容錯過、話題十足最大亮點點燈秀!展出時間:8月3日至8月4日每晚19:30、20:30、21:30共計3場。

宜蘭縣大同鄉鄉長何勝立也於7月31日親自蒞臨,與民眾一起同歡度過浪漫情人節!

 

延伸閱讀

泰雅神話之橋

橋拱門有祖靈之眼為民眾獻上祝福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頭城分別傳出槍響!所幸警方亡羊補牢及時破案!

宜蘭河水岸改善工程 打造溪北新休憩點

宜蘭市代表會陳姓臨時人員身兼企業社負責人年標市公所近千萬工作!?

Advanced Energy 在SEMICON WEST 2020 展覽期內推出三款全新的製程設備電源產品

公車招呼站搖搖欲墜 鎮代許俊仁要求儘速修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