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小沛帛以內視鏡手術取出骨釘已可進食!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小沛帛以內視鏡手術後醒來要吃蚵仔煎!

新聞中心/整理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中最小的傷患7歲的謝沛帛,今(27)日在羅東博愛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唯農親自執行微創內視鏡手術取出骨釘,小沛帛復原良好,已可正常進食。

小沛帛在事故發生後因臉部大面積撕裂傷且顱內出血,緊急被送進羅東博愛醫院進行臉部傷口縫合及開顱手術並打入4塊鈦合金骨板,這8 個月來都是在醫院渡過的,小小的年紀很勇敢,雖然經歷了三次開刀,這次回到羅東博愛醫院要開刀取骨釘,還是說「我不怕」。

小沛帛是在6月19日回到羅東博醫院回診,原主治醫師神經外科杜肇偉醫師評估腦部狀況,認定復原情況良好,經與整形外科主任林唯農討論,認為以內視鏡手術取出骨釘,能避免頭皮大範圍切開,預後較佳,因此安排27日一早進行手術。

早上8點小沛帛進入手術室,10點手術順利透過內視鏡微創手術,從頭部取出4塊骨板與15根骨釘,11點從恢復室轉入普通病房,已經恢復清醒、重現元氣,還能和媽媽對話,直喊「想吃蚵仔煎!」

林唯農是透過內視鏡微創手術,花不到1小時的時間,在頭皮開2個小於2公分的小洞,就將骨釘精準拆除,而且沒有剃頭髮,讓小沛帛很快的恢復精神。(照片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小沛帛以內視鏡手術取出骨釘已可進食!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小沛帛以內視鏡手術取出骨釘已可進食!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道教總廟三清宮 捐贈復康巴士給聖嘉民啟智中心(影音新聞)

2023宜蘭童玩節 7月1日開啟原宇宙挑戰冬山河親水公園

CPB慶祝皮膚智能科學

愛老人運動會93歲何克菊舉聖火入場。

「宜蘭溫泉浴衣設計票選活動」徵件開跑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