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姿妙為蘭陽戲劇團爭取演出機會!

林姿妙為蘭陽戲劇團爭取演出機會!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林姿妙今天中午12點45分許,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昌廟前的戲台看蘭陽戲劇團演出時表示,經費預算在議員的技持下通過實屬不易,她已責令縣府22個局處,今後如有活動演出,一定優先請蘭陽戲劇團來,讓他們常常表演,也讓各界知道這麼優秀的劇團。

宜蘭縣唯一公立劇團「蘭陽戲劇團」的基金經費1180萬元,在108年度總預算案去年12月審理時,已遭上屆縣議員全數刪除,林姿妙上任後在今年5月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1次定期大會中,以追加減預算方式,向縣議送出編列蘭陽戲劇團的基金預算,最後終於在縣議會3個政團協商中,獲得一致性的通過。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宋隆全表示,現在團員雖然少,但卻都是精英,像我們自已培養的碧華等以及台灣戲曲學院畢業的人才、樂師等,雖然麻雀雖小,但在演出、戲曲編排上是有目共睹的,今後會在縣長的支持下更加努力。

林姿妙說,歌仔戲是宜蘭的發源地,所以這個根要留住,這次的預算能獲得縣議會的支持,希望日後能讓全國及全世界知道宜蘭有這麼棒的歌仔戲,也讓大家知道宜蘭有這麼好的文化。

現在就由宜蘭縣政府來推動,讓縣府所屬的22個局處,只要有活動演出的機會就要他們來演出,像這次宜花東3個縣的花木蘭聯盟在台北的記者會中,他們的演出就獲得很多熱烈的掌聲,只要讓他們的演出常常暴光,一定會受到更多人喜愛的,讓大家一齊努力,共同繁榮商業城。

林姿妙送水果慰問蘭陽戲劇團成員
林姿妙送水果慰問蘭陽戲劇團成員
碧華飾演的白蛇
碧華飾演的白蛇
 白蛇與仙官的武戲
白蛇與仙官的武戲
民眾的掌聲是演員的精神糧食!
民眾的掌聲是演員的精神糧食!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西瓜節22日登場

減少跨區移動 端午節首日國五蘇花改交通暢順

台七丙三星段小客車、遊覽車擦撞6傷

農委會為農地非法工廠思解套 縣府仍強拆違規農舍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揚特優里長鄰長及民政人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