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媽祖蔭台灣將成為縣內年度重大宗教、旅遊活動

宜蘭媽祖蔭台灣將成為縣內年度重大宗教、旅遊活動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是以辦活動行銷聞名的縣市,早期的宜蘭國際童玩節、宜蘭綠色博覽會、國際名校划船賽等等,延續了宜蘭好山、好水宜居的城市生命,縣長林姿妙上任後認為宗教的教化中帶入觀光旅遊將會讓宜蘭再次發光,因此指示將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 宜蘭媽蔭台灣列為縣內重大活動,雖然是第一年舉辦,但也已獲得海巡、海軍、賞鯨船、漁船及觀光產業、民宿、飯店、餐廳的支持,這項三天兩夜的海、陸媽祖遶活動,將會是宜蘭今年的盛事之一。

三月迎媽祖是台灣年度大事,當北港媽、大甲媽出巡,可以說萬人空巷,隨媽祖各縣市遶境民眾綿延幾公里,這種虔誠的宗教信養,並沒有在現今3c社會中淡化,可見這樣的普世價值依舊深植人心,林姿妙當上縣長後,除積極的要為宜蘭拼經濟,製造產值,同時也要保留宜蘭人純樸、熱忱的心,因此就把民眾對宗教的信仰加入觀光元素,讓這樣的活動更深化,也擴大行銷宜蘭的新生命。

依據宜蘭縣政府民政處初步的規劃,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南方澳南天宮的宜蘭媽主祀,在農曆8 月8日當天起駕出港海巡,有海巡、海軍、賞鯨、漁船近千艘隨駕,往北走到烏石港,然後往南走台九線展開陸上遶境活動,第一個晚上就在宜蘭市駐駕。

第二天則在宜蘭市遶境後來到五結中興文創設置案桌,供廟前來會香,在下午到羅東鎮內出巡遶境,晚上駐駕羅東。

第三天遶境羅東、冬山等地後,下午回到南方澳,晚上則在南方澳舉辦媽祖之夜與福宴。

林姿妙說,宜蘭媽祖蔭台灣活動,希望各鄉鎮都有特色融入,透過遶境來介紹,而目前預計邀請12縣市40 個宮廟參予,現在已有旅宿業者主動連絡她,希望能參加這項活動,並提供特惠的房價給外縣市來的民眾,她也會進一步與各住宿業者取得合作默契,讓住宿費給一個特惠、讓餐飲及各行業也能物美價廉,共行來行銷宜蘭。

宜蘭媽祖蔭台灣將成為縣內年度重大宗教、旅遊活動

第二天則在宜蘭市遶境後來到五結中興文創設置案桌,供廟前來會香,在下午到羅東鎮內出巡遶境,晚上駐駕羅東
宜蘭媽祖蔭台灣將成為縣內年度重大宗教、旅遊活動
目前規劃的媽祖之夜場地

延伸閱讀

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 奉玉旨訂於農曆8月8日舉行三天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興文創穿越時空分享多元文化之美

食農教育向下扎根 從體驗中學習農民的辛勞

國際森林日發票換苗木 愛地球、助弱勢

新住民子女歌唱大賽 勁歌熱舞拿獎金

農舍興建申請人資格 縣府放寬新農每年務農120天的認定標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