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省錢省能源,家電舊換新每台補助最高三千元。

省錢省能源 家電舊換新每台補助最高三千元

新聞中心/整理

為鼓勵鄉親共同響應節電行動,宜蘭縣政府擴大補助民眾汰換冰箱、冷氣,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今年補助家電項目為具能源局核准登錄「能源效率分級」1或2級之「冰箱」及「冷氣」,每台最高補助3千元,每戶可汰換最多2台冷氣、1台冰箱,搭配申請居家隔熱改造補助,節能又可現賺1萬9千元。

家電「舊換新」,節能冷氣每千瓦(不計小數)補助1千元,節能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補助可回溯至107年12月7日之後所購買的產品,補助數量為冰箱1千5百台及冷氣8百台,共計約補助2千3百台。今年申請新增許多便民措施,如:發票載明廠牌及型號可免檢附產品保證書/卡、公告日前汰換而沒有舊機照片亦可申請、發票可提供影本等。另住家若有西曬高溫的困擾,利用開口通風、隔熱材、綠化來降低室內溫度,每案補助百分之五十的改造工程費用,最高上限1萬元。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周錫福說明,宜蘭縣民勤儉持家,電器還能用就會捨不得換,其實電器使用久了,可能因零件耗損反而增加耗能,加上早年的電器設計,沒有能源效率規範,同類型的舊電器往往比新電器耗能要高。周錫福補充,民眾購買能效1、2級之產品,長期電費省下的金額比補助額更加可觀。

有關「108年宜蘭縣家戶節能家電舊換新計畫」、「宜蘭縣住宅節能-居家隔熱改造補助計畫」只要是位於宜蘭表燈非營業用電戶(住家)即可申請,詳情請上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查詢www.ilepb.gov.tw,或電話洽詢03-9907755分機704/202。

冰箱舊換新,節能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
冰箱舊換新,節能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
家戶冷氣每千瓦(不計小數)補助1千元。
家戶冷氣每千瓦(不計小數)補助1千元。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海邊路冷凍工廠發生氨氣外洩 幸無人傷亡

德益世為香港廚具貿易商提供90萬美元出口保理融資額度

曳引車自撞護欄 清理路面油污後恢復雙向通車

溫差變化過大三星鄉84歲老翁猝死妻獲救

美高梅中國控股公佈2017年度業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