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龍德造船於蘇澳港建新廠,拼世界級船廠目標

新聞中心/整理

國內知名造船廠龍德造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日(107年12月27日)於蘇澳港舉行新建廠房開工典禮,向世界級的卓越造船廠目標邁進,預估營運後增加300名以上就業機會,並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龍德造船於105年底向基隆港務分公司承租蘇澳港公務船渠北側約60,000m2土地,經過2年精心規劃,於今日在蘇澳港旅客服務中心舉行興建廠房開工典禮。會中邀請立法院陳歐珀委員、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蘇澳鎮李明哲鎮長、基隆港務分公司劉詩宗總經理、交通部航港局劉志鴻副局長、中國驗船中心范植谷董事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張清風校長及產業界、金融界與學術界等100多位貴賓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絡。

龍德造船公司表示,該公司預估投資金額超過10億元,將興建2棟廠房總面積達54,470m2的「智慧造船廠4.0」,可上架1,600噸並同時建造長100公尺船艦4艘的生產能量,預期可以建造系統複雜、高附加價值船艦,每年產值30億元以上,同時帶動15億元以上週邊經濟,將增聘高級人力300人以上,在全球化的市場中躍升為最具競爭力的造船廠之一。

港務公司表示,為促進國際商港與所在宜蘭縣市的整體發展,該公司積極與宜蘭縣政府合作招商,龍德造船於蘇澳港區投資設廠,除了達成資產活化的效益外,也是港縣合作具體的成果之一。未來,蘇澳將成為世界上高性能高速船艇造船產業的核心重鎮,港務公司也將持續建設蘇澳港,提升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共同為臺灣經濟而努力。

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為六廠興建工程開工典禮致詞

立法院陳歐珀委員、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蘇澳鎮李明哲鎮長、基隆港務分公司劉詩宗總經理、交通部航港局劉志鴻副局長、中國驗船中心范植谷董事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張清風校長及產業界、金融界與學術界等100多位貴賓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絡

龍德造船於蘇澳港建新廠,拼世界級船廠目標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元旦縣府、宜蘭市 、羅東、礁溪有升旗 跨年宜蘭、羅東有晚會!

礁溪溫泉森林風呂票券 縣府公告受理登記領取特別處理票券

雲頂新耀宣佈中國台灣地區藥政部門受理耐賦康®用於治療成人原發性IgA腎病的新藥上市許可申請

白天不開大燈將連續開罰 警方證實騙人啦

羅東巴比龍國際精品三周年 iPhone12、萬元大獎等你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