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體驗網走破冰船 最震撼的視覺享受 5萬元有找

新聞中心/整理

網走觀光破冰船位置北緯44度的網走,是鄂霍次克海冬季流冰期最長的城市,由鄂霍次克海嚴冬裏大自然漂流下來的海上大小流冰情景,您可感覺到雖然室外氣溫零下七度,但內心卻是熱力十足,可不時見到海豹懶躺餘流冰之上,沙鷗翔翼期間,在一片銀色世界裡,搭乘一小時破冰船航程中,可讓您更加深體驗北國白色之美景。

一路伴隨著船隻壓破冰層緩緩前進的聲響、一邊有著海鷗陪著船隻前行,相當愜意。

之所以稱之為「流冰」顧名思義,就是流動而來的冰塊。此北海道東海岸線的浮冰是因為風力影響,而從西伯利亞的黑龍江河口附近流下來的冰塊,於是乎除了氣溫之外,「風向」更是將完全取決宗谷海峽附近流冰動向。

搭乘一小時破冰船航程中,可讓您更加深體驗北國白色之美景。

平常只能在北極圈或南極圈看見的流冰,居然能夠在冬季的北海道的網走與紋別看見,位於日本東北部的鄂霍次克海是世界上最南邊可以觀賞到流冰的處所,過往流冰的季節可說是1月至3月,但是隨著氣候變遷問題影響,近幾年來約莫都要等到2月才開始會有大量流冰可以觀賞。

每年從2月至到4月,是坐流冰船賞流冰的取佳季節。

搭乘一小時破冰船航程中,可讓您更加深體驗北國白色之美景。

這些流冰是怎麼形成的呢?

流淌在中國和俄羅斯的眾多小河,匯入遠東最大河流阿穆爾河,注入到鄂霍次克海,而形成的淡水冰塊,隨着西伯利亞北風,順流南下並迅猛地增長,漂流到北海道的稚內、枝幸、雄武、紋別(Monbetsu)、網走(Abashiri)、斜里和知床(Shiretoko)等地沿岸,白皚皚的流冰,冰塊大小不一、厚度不等、鋪天蓋地,令人歎為觀止。

在1月的下旬前後,在鄂霍次克沿岸呈現那潔白神秘的身姿。

在日本北海道網走、紋別兩地,每年從2月至到4月,是坐流冰船賞流冰的取佳季節,其中2月流冰季高峰,遊客在2月乘流冰船在網走或紋別出海,好大機會遇上壯濶的流冰美景,偶然還會遇見隨冰而至的海豹、老鷹等極地野生動物。

隨著流冰時期的來到,各種各樣的野生的動物們也會出來拋頭露面的。

位於日本東北部的鄂霍次克海是世界上最南邊可以觀賞到流冰的處所。

要怎麼前往遊玩呢?

距離札幌搭JR,約5小時車程的網走,就是一個以海上流冰、鄂霍次克海景聞名的地方,冬季來到北海道的旅客,可以考慮在網走停留個一兩天,好好領略網走的魅力。

從哪個巴士站出發都有直達巴士運行。

結束破冰之旅,回到網走極光號的碼頭,別忘記到旁邊的紀念商店看看,著名的網走「流冰啤酒」可是人人到網走都必買的清單第一名,除了本身液體是美麗的水藍色之外,本身就是用流冰的融水製作而成,味道也比一般的啤酒要來的滑順、不苦澀,女性中也大受歡迎。

著名的網走「流冰啤酒」可是人人到網走都必買的清單第一名。

既然來到的網走,也搭了破冰船,那就順便去天都山流冰館走走吧,在-15度C的「流冰體驗室」裡,可以體驗將濕毛巾甩到結冰!而且還展示了120噸的流冰喔!除此之外,在這裡也能看到被稱之為「流冰天使」的裸海蝶(日本名將之命名為Hadaka-Kamegai),本來只在北極海區內現身的小巧玲瓏身影。

體驗室內還會提供「甩毛巾」體驗活動,讓遊客拿著沾濕的毛巾在零下15度的空間中甩動讓毛巾結凍。

在零下15度的溫度外還能真實地觸摸到從鄂霍次克海中運至館內的真實流冰。

『流冰天使』的傳說,流冰天使有著精靈般的外型,她是傳說中的幸運之神,熱戀中的情侶看到她那火紅的心,可以為自已帶來幸福的愛情!流冰天使是一種海生軟體貝類,長約1至3釐米,它一般只生活在冰原覆蓋的兩極深海,每年1月底總會隨著鄂霍次克海的流冰而來,那擬人化的外型和美麗的傳說,讓漁夫也不敢隨意捕捉她。

透明身體中央的紅色部分是消化器官等。

由於游動時拍動著可愛的兩翼,而被稱為「流冰天使」。

位於頂樓的展望台擁有360度的超廣角視野,也正因博物館位於標高270公尺的天都山頂上所以可以從山頂一望網走湖、能取湖、藻琴湖以及知床連山到阿寒山系等都壯闊景致都能一收眼底,而所在地的天都山更是有宛如處於天上城市般的美境之稱,因此也於1938年時被指定為日本「名勝」文化財。

天都山流冰館頂樓的展望台擁有360度的超廣角視野。

1938年時被指定為日本「名勝」文化財。

位於流冰館1樓的咖啡廳裡有販售流冰館限定的「流冰冰淇淋」這可是來到這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喔!使用鄂霍次克海的鹽製成鹽味焦糖冰淇淋堪稱絕品,且只有這裡才能吃到,所以說怎能錯過呢!

流冰館限定的「流冰冰淇淋」。

除了破冰船還有別的嗎?

除了搭乘流冰船外,想要再更近距離接觸流冰的話,非常推薦來知床「流冰漫步」,工作人員帶領下,穿著具浮力的特製乾式防寒潛水衣,踏上流冰覆蓋的白色世界,在載浮載沉的冰上漫步,就算躺在流冰中也不用擔心浸水失溫。

踏上流冰覆蓋的白色世界,在載浮載沉的冰上漫步。

如此特殊的季節旅遊體驗,另遊客趨之若鶩,成為道東旅行的另類玩法。

知床半島,每年冬天都會有流冰,遊客穿上特殊的潛水衣,就算躺在流冰裡,也不怕全身濕答答。在一望無際的流冰世界隨心所欲的漫步,或直接躺進大海裡,浮力超強的潛水衣,可讓人體驗有如在流冰穴中來場媲美泡湯的「流冰浴」哦!

穿上浮力超強的潛水衣,可讓人體驗有如在流冰穴中來場媲美泡湯的「流冰浴」。

體驗了流冰的奧秘之後,北海道的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釧路濕原也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濕原,包含國家特別天然紀念物的丹頂鶴、白尾海雕和極北鯢在內,這裡是眾多野生生物的珍貴棲息地,這裡又被稱為「丹頂鶴故鄉」,於1970年世界首次以人工成功孵化丹頂鶴,是世界罕見的丹頂鶴自然公園。

這裏生息著北海道蝦夷鹿,白尾雕等2000種動植物。

近距離的觀察丹頂鶴的生活,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此外,丹頂鶴終其一生相守相愛,亦被人視為夫婦圓滿的象徵所尊崇。據說曾有負傷無法飛行的雄鶴,一路帶著餵食場的食物,走回離餵食場很遠的家人棲身處,其情之深可見一般,丹頂鶴於春季至夏季,會在濕原內下蛋、哺育後代,秋季至冬季會出現在人類居住的地方。

丹頂鶴是象徵東北海道的珍貴之鳥,自古以來也被愛努人稱之為「SARORUNKAMUI(濕原之神)」。

每年 1 月至 3 月開放遊客搭乘,行駛於北海道釧網本線釧路站至標茶站的觀光列車,SL 是蒸氣火車- Steam Locomotive 的縮寫,冬之濕原號就是利用蒸氣火車頭的懷舊價值,加上其行駛的路線能夠欣賞到雪白的濕原美景,因而成為鐵道迷之間頗負盛名的旅遊行程。遊客在30分鐘的行程中,您可透過緩緩前進的列車車窗欣賞整個釧路濕原的壯麗風景。

搭乘行駛在廣大綠林中的濕原小火車號,或是行駛在雪景濕原中的SL冬之濕原號,可以從列車上欣賞濕原景緻。

冬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雪和冰,在台灣只有特殊的氣候與一定的高度才能看見,那不如就出發去北海道吧,可以好好的感受一下冬天的北國氣息,若是日子選對的話,還有機會遇上一年一度的冰祭典呢,現在報名就享第二人折3000元喔!

層雲峡冰瀑祭

十勝川天鵝祭彩凜華

北海道冬季限定冰祭典:(預定)(實際開放時間以官網公布為主)

  • 十勝川天鵝祭彩凜華2019/1/26~2019/2/24(19:00~21:00)
  • 夢幻寶石冰(Jewelry Ice)(約1月下旬~2月下旬)
  • 然別湖冰上饗宴2019/01/28-2019/03/20
  • 阿寒湖冰上嘉年華~ICE・愛・阿寒「冬華美」2019/02/01-2019/03/3
  • 層雲峡冰瀑祭2019/01/25-2019/03/17
  • 《第38屆札幌白色燈節》
    • 大通公園:2018/11/24~2018/12/25
    • 札幌站前:2018/11/24~2019/02/12
    • 南一條通:2018/11/24~2019/03/14
  • 《第70屆札幌雪祭》(預定)(實際開放時間以官網公布為主)
    • 大通會場:2019/2/4~2019/2/11
    • TSUDOMU會場:2019/1/31~2019/2/11
    • 薄野會場:2019/2/4~2019/2/11

阿寒湖冰上嘉年華~ICE・愛・阿寒「冬華美」

阿寒湖冰上嘉年華~ICE・愛・阿寒「冬華美」

品冠旅遊https://www.pktravel.com.tw/Default_ework.aspx

1、2月【品冠冬季限定-樂桃航空】北海道東~冰雪漫舞六日《破冰船、流冰WALK、北國珍禽、SL冬季濕原號、冰上活動》:https://reurl.cc/rDkEr

流氷観光砕氷船おーろら:https://goo.gl/lFG0oX

網走流氷観光砕氷船 おーろら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https://www.ms-aurora.com/abashiri/cs/

Picture provided by:GOOGLE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樹蛙聽經聞道皈依!

「交通費」不是「物品」 縣府也能核銷

身在公門壓力大 運氣揮毫好紓壓

Shipsy 榮獲 2022 年 Gartner® 最後一哩交付技術解決方案市場指南肯定

宜蘭黃金柑由員山農會的李讚在榮獲冠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