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建設不分藍綠 民氣可用正是爭取鐵路高架的最佳時機!

建設不分藍綠 民氣可用正是爭取鐵路高架的最佳時機!

記者翁正杉/特稿

選舉已塵埃落定,一切回歸正常面,宜蘭鐵路高架不是只有在選舉時提出的話題而已,而是再激起宜蘭縣民共同的需求,新的縣政府該如何配合中央民意代表共同爭取進度應該列為起手式,現在也正是民氣可用的最佳時機,建設不分藍、綠,不分選前、選後,因為這是宜蘭未來發展的契機之一。

宜蘭鐵路高架在選前是藍、綠陣營共同的政見之一,選後小英總統的「傾聽之旅」第二站到宜蘭,在什麼都可以說的大鳴大放檢討會中,確實了解到地方的需求,但卻也道出台北「專家學者」對地方的評估看法與宜蘭實質的需求落差很大,原本就有心要做的重大施政,卻遲遲無法開口給宜蘭人一個承諾,只能淡淡的說,回去再想想辦法。

20年來,鐵路高架被退了4次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問題出在那裡?沒有人知道,1個多月前交通部長吳宏謀才以審查條文變更,要宜蘭再重新做一份評估報告重新送審,但這樣的規劃案做一次要3000萬,還要拖個1年半左右的時間,而且又不能肯定通過,難怪代理縣長說「不跟中央玩了,做不做就中央一句話而已」,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央「拖字訣」。

天龍國對地方的看法由來已久,早期北宜高興建時,不就是有前行政院長郝伯村的一句「宜蘭還沒有到建高速公路的迫切需求」,最後才在當時的縣長游錫堃、當時的立委陳定南及接任的已故立委張川田及林建榮等人力爭,這才動工,陳定南當時還向說者抱怨說,他極力爭取雪隧一定要開闢「三線道」,但郝伯村就是不同意,現在雪隧內塞車,不就是「專家學者」給主政者對鄉下地方的短見嗎?還有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對宜蘭交通建設的說法嗎?

鐵路高架在三年前,宜蘭縣政府在林聰賢時就已全線規劃了,就連最麻煩的台鐵機電、維修、調度場等用地,也都規劃完成並送交通部了,這兩多來照理說應該有進度才對,絕不該是這次宜蘭五合一選舉才提出是的主要政見,陳歐珀在11月8日曾告訴記者,小英總統很支持鐵路高架的案子,各媒體也都肯定的標題報導小英11月9日在陳歐珀溪南的造勢大會中會宣佈,事實証明私下有支持但沒有公開宣佈。

這兩天來網友對於本網「專家學者說」的報導熱衷討論,無論正、反方的說詞如何,就是確定有專家學者的說法,但總歸一句就是大家都希望「宜蘭鐵路高架」能趕快做,建設沒有選前、選後、沒有藍綠的,宜蘭人這次能有這樣大的反應,不是用在護航某某人,而是應該集氣讓陳歐珀在交通委員會找出說話的專家學者,讓這些專家學者了解宜蘭迫切的需求,趕快再給小英總統意見,不要阻礙小英總統支持宜蘭鐵路高架信心,現在正是民氣可用的最好時間點,我們希望有話語權的陳歐珀立委專注再這個事情上,為宜蘭把這個鐵路高架爭取下來。

延伸閱讀

宜蘭鐵路高架250億 小英總統明天將宣佈?

小英總統:宜蘭鐵路高架學者認為花大錢沒有價值!

吳宏謀要宜縣重提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 才符程序正義?

建設不分藍綠 民氣可用正是爭取鐵路高架的最佳時機!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失智翁迷途山區 民眾護送至派出所協助返家

Wib 率先推出行業首創的 API 滲透測試即服務

縣府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讓災害降低

杜鵑遺禍頭城尚有紅綠燈未修

新購電動二輪車即日起需掛牌投保才能上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